市委教育工委巡察组向北京金隅科技学校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4-01-09    来源: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分享:

  1月4日,市委教育工委第二巡察组向北京金隅科技学校党委反馈巡察情况。第二巡察组组长王海伟反馈了巡察情况,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关亮作表态发言。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柳长安出席会议,传达了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在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讲话。会议由关亮主持。

  按照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3年10月26日至12月15日,市委教育工委第三轮第二巡察组对北京金隅科技学校党委开展了巡察。巡察组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通过调阅文件资料、开展个别谈话、实地走访调研等方式,全面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和市委教育工委委员会议先后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王海伟在反馈时指出,北京金隅科技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德育为首、德技并修、依托行业、服务首都”的办学宗旨,围绕首都城市发展规划功能定位,调整优化专业结构,推进办学模式改革,为社会培养了大批技术人才。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存在差距,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够有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程度不高,主动担当、为民服务有差距,内部管理亟待强化,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弱化、规范化建设有待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滞后。巡察组还发现了一些问题线索,已依据有关规定移交相关部门处理。针对存在的问题,巡察组提出了工作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引领作用。二是提升学校治理能力,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四是加强基层党建,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关亮表示,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全面客观,提出的整改意见严肃中肯、深刻精准。下一步,学校党委将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在治“本”上下功夫,既要抓好具体问题的整改,又要综合研判,透过现象看本质,紧紧抓住巡察整改这一契机,通过狠抓整改任务落实,推动学校工作新局面。

  柳长安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抓好巡视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结合学校办学定位,认真研究、扎实推动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培养高素质、高水平职业能力学生;要坚决落实党委整改主体责任,加强多方联动,持之以恒抓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协同推进整改成果转化为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两委相关处室同志,北京金隅科技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教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