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教育工委巡察组向两委机关服务中心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1-10-09    来源: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分享:

  按照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1年4月28日至6月25日,市委教育工委巡察组对两委机关服务中心(现为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综合事务中心)党支部开展了巡察。2021年9月18日,市委教育工委巡察组召开巡察反馈会,反馈巡察情况。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张永凯,市委教育工委巡察组组长武岚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党建工作处(巡察办)、干部处、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相关负责同志,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部分工人代表等参加会议。

  武岚同志代表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巡察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有:政治站位不高,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存在差距,重要制度建设滞后;落实“两个责任”存在差距,内部控制工作重视不够,规范化、精细化管理不到位;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有差距,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等。针对存在的问题,巡察组提出了相关工作建议。

  张永凯同志传达了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夏林茂在听取第七轮巡察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对落实巡察整改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作为。适应新形势下两委机关工作开展的新要求,自觉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积极作为。二是坚持举一反三,狠抓整改落实。分类推进整改,坚持靶向发力,把“改”字贯穿始终,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三是抓好成果运用,拓展整改成效。在健全和完善制度体系上下功夫,在抓好工作统筹上下功夫,主动创新,切实为两委机关高效运转提供坚实保障。

  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侯福君同志作表态发言,认为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全面客观,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严肃对待。在整改工作中,将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搞好结合、相互促进,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