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批准44名同志为北京市第二批中小学特级校长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7-16    来源: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分享:

京教人〔2021〕15号

各区委教育工委、区教委,燕山教委、经开区社会事业局:

  根据市委组织部、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财政局《关于印发〈关于北京市推行中小学校长职级制度的实施意见(试行)〉的通知》(京教工〔2019〕61号)精神,经北京市中小学校长职级制评审委员会评审,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审定,批准洪伟等44名同志为北京市第二批中小学特级校长,职级待遇从2021年7月起计算。

  中小学校长是基础教育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担负着办学治校和立德树人的重要职责使命。努力造就一支政治过硬、品德高尚、业务精湛、治校有方的中小学校长队伍,是推动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坚强保障。近年来,全市中小学校长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在新冠疫情防控、教育改革发展等重大任务中,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开拓前行,发挥了“领头羊”的重要作用,为首都教育改革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展示了新时代首都中小学校长队伍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

  第二批评审认定的44位中小学特级校长,是全市中小学校长的优秀代表。他们政治坚定,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他们实绩显著,办学治校理念先进、思路清晰,校园文化特色鲜明,干部教师、党员骨干队伍建设成绩突出,积极推进学校可持续发展,办学水平明显提升,社会声誉好、群众满意度高;他们作用突出,自觉服从服务于北京“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在推动基础教育综合改革、促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推进首都基础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站在两个百年交汇的重要历史时刻,希望第二批中小学特级校长自觉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担当,树立新形象、展现新作为。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教育改革,大力促进教育公平,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强化责任担当,争做新征程路上的“大先生”,研究“真问题”,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使命,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首都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要主动服务改革发展大局,在落实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等方面做好表率,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形成北京经验,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形成生动实践。

  今年是迈入“十四五”规划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也是北京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关键时期,首都教育全面开启了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和高水平教育现代化的新阶段。全市教育系统的广大干部教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重要地位,以第二批中小学特级校长为榜样,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坚守教书育人的初心使命,保持昂扬奋发的精神状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北京教育改革发展新篇章。

  附件:2021年北京市中小学特级校长名单.doc

  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2021年7月15日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