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教育工委巡察组向北京市盲人学校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1-04-22    来源: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分享:

  按照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0年9月28日至11月27日,市委教育工委巡察组对北京市盲人学校开展了巡察。2021年2月9日,市委教育工委巡察组在北京市盲人学校召开巡察反馈会,反馈巡察情况。时任市教委二级巡视员冯洪荣,市委教育工委巡察组成员代表,党建工作处(巡察办)、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相关负责同志,北京市盲人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一线教师、教代会代表等参加会议。

  吴洁同志代表市委教育工委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巡察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有: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上还有差距,制度制定不严谨、执行不严格;部分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存在廉洁风险,固定资产监管不到位;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两个责任”落实不够有力;对各类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整改不彻底。巡察组还收到反映有关情况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处置。针对存在的问题,巡察组提出了相关工作建议。

  冯洪荣同志传达了王宁同志在听取第六轮巡察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对整改落实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整改落实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内生动力。二是压实整改责任,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加强源头治理,不断提高学校治理能力和水平。三是强化问题导向,把巡察整改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结合起来,与常态化疫情防控结合起来,与其他监督检查整改工作结合起来,一体部署、一体落实、一体检查,确保巡察整改见实效。

  学校党委书记王小垂、校长张蓉作表态发言,认为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客观中肯、切中要害,提出的建议精准到位、切实可行,学校党委完全拥护、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严肃认真对待巡察反馈的问题;二是聚焦问题、压实责任,以更大力度狠抓整改落实落地;三是着眼长远、谋划统筹,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动学校整体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