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教育工委巡察组向北京市自动化工程学校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19-12-30    来源: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分享:

按照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9年3月28日至5月27日,市委教育工委巡察组对北京市自动化工程学校(以下简称“自动化学校”)开展了巡察。2019年6月13日下午,市委教育工委巡察组在自动化学校召开巡察反馈会,反馈巡察情况。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黄侃,市委教育工委巡察组组长刘丽波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市委教育工委党建工作处(巡察办)以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相关负责同志,自动化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和部分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刘丽波同志代表市委教育工委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巡察期间,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认真贯彻中央和市委巡视工作方针,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巡察组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组织问卷调查、实地考察、参加会议和延伸走访等方式,全面了解自动化学校开展各项工作的情况。通过巡察,发现了自动化学校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存在的重点问题有:党的领导作用弱化,落实“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有差距,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差距。党委的领导作用缺失,意识形态工作领导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立德树人工作不扎实。党的建设薄弱,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党委对班子成员管党治党职责分工不明确,干部培养、选拔、交流制度不完善。基层党支部政治功能弱化,党支部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不严格。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廉政风险防控存在漏洞。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举报信,已按规定转相关部门处置。针对存在的问题,巡察组提出了相关工作建议。

黄侃同志传达了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宁在听取第三轮巡察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对落实巡察整改提出要求: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深化政治巡察的要求贯穿整改工作全过程,进一步强化党组织的政治领导作用,持续整改党的领导弱化的各类问题,确保教学、科研、管理等重大事项中的政治原则、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二是高度重视反馈意见,确保整改工作到位,克服过关思想、畏难情绪,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反馈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三是严格落实主体责任,重视巡察成果运用,举一反三,注重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综合用好巡察成果,增强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把巡察整改工作与聚焦主责主业、推动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以党建为引领抓好学校工作。

自动化学校党委书记蔡丰亭、校长张蓉分别表态发言,认为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客观反映了学校存在的问题、差距和不足。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员工会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整改,努力提升学校党的领导水平,完善学校现代化管理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