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教育工委巡察组向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19-12-30    来源: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分享:

按照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9年3月28日至5月27日,市委教育工委巡察组对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开展了巡察。2019年6月13日上午,市委教育工委巡察组在中心召开巡察反馈会,反馈巡察情况。市教委巡视员王定东,市委教育工委巡察组组长刘丽波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市委教育工委党建工作处(巡察办)以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相关负责同志,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和部分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刘丽波同志代表市委教育工委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巡察期间,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认真贯彻中央和市委巡视工作方针,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巡察组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组织问卷调查、实地考察、参加会议和延伸走访等方式,全面了解中心开展各项工作的情况。通过巡察,发现了中心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存在的重点问题有:党的领导作用弱化,贯彻“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不到位,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还存在较大差距,党委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意识形态工作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需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缺失,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和政治功能弱化。全面从严治党不力,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全面不到底,“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没有完全遏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举报信,已按规定转相关部门处置。针对存在的问题,巡察组提出了相关工作建议。

王定东同志传达了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宁在听取第三轮巡察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对落实巡察整改提出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把深化政治巡察的要求贯穿整改工作全过程。二是高度重视反馈意见,确保整改工作到位,克服过关思想、畏难情绪,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反馈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三是严格落实主体责任,重视巡察成果运用,举一反三,注重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综合用好巡察成果,围绕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庆祝活动,将承担的重要任务与巡察整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通过整改来整肃干部职工的工作作风,净化政治生态,引导大家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国庆70周年的各项工作当中,高质量完成好这一重大政治任务。

中心主任刘忠心,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张京华分别表态发言,认为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准确客观,切中要害,是对中心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中心党委、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员工会高度重视,严肃对待巡察组反馈问题。一是把抓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心的重点工作,逐一对应、逐条逐项进行整改。二是坚持领导带头,切实做好责任分解,形成长效机制。三是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的政治自觉性,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坚持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