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y-gd2022.png
首页 > 体美处 > 艺术 > 最新信息

顺义九中师生美术作品展在山水美术馆举办

发布时间:2019-10-16    来源:顺义九中宣传中心
分享:

 

  日前,顺义九中师生美术作品展在北京朝阳山水美术馆举办。10月16日举行了展览发布活动,顺义区教委副主任张军堂、高山、赵乾(挂职),顺义九中校长王长存,顺义区教委干部人事科主任陈博峰(挂职)、中教科科长刘之海、体卫艺科科长李广文,顺义区研修中心美术教研员、区美术家协会主席魏宗安等领导出席并参观了展览,学校党总支副书记王金龙、学生生活指导中心副主任周毅和学校美术教师、高二年级美术专业师生二百余人参加,学生生活指导中心张中慧老师带学校礼仪队同学承担了展厅参观及展览发布活动礼仪引导服务。

  


 

  张军堂(左一)、陈博峰(左二)、赵乾(左三)、刘之海(右二)出席发布活动并参观展览,与任博(右一)等美术教师交谈

  

 

  高山出席活动并参观展览,与王长存校长(左)交谈

  

 

  李广文(右)出席活动并参观展览

  

 

  魏宗安(左二)出席活动并参观展览

  

 

  高二年级美术专业师生参加活动并参观展览

  此次师生美术作品展是顺义九中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而举办,早在五月份就开始筹备,师生们精选出以前的一些优秀作品,近期又创作了很多优秀作品,心中饱含着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对画展进行了精心准备,最后遴选出教师作品160件、学生作品50件进行了布展。师生们用画展的方式、用对美的艺术的表现形式,来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真挚爱心和深深祝福。

  

 

  百余米长、两千平方米的展厅挂满了师生作品

  同时,展览以“丹青渲染梦想 艺术成就人生”为主题,展出师生优秀作品二百余件,比较全面地展示了学校美术教育发展的整体水平,也充分展示了学校师生对生活的热爱和对艺术的追求。尤其学校的美术教育,在引导学生学习美术特长以考取艺术院校实现大学梦想的同时,更发挥了艺术教育的强大力量,实现了对学生正行、正心、正德的育人功能。在学校美术特色教育下,同学们在美术学习中眼睛明亮了,神情专注了,投入的坚持、认真,凝成的自信、自觉,付出的努力、拼搏,成为学生生命成长的印记。

  

 

  王长存校长致辞

  展览发布活动上,王长存校长致辞。他指出,顺义九中是顺义区教委所属的一所普通高中校,学校成立二十年来,办学质量不断提升,办学特色不断彰显,逐步走出了艺体特色教育发展办学之路,目前是顺义区唯一一所国家级艺术体育特色学校。学校大力实施美术特色教育,校内建有蝶砚书画院,是北京市学生金帆书画院,拥有雄厚的美术专业师资力量,美术生培养形成系统化、规范化、科学化、专业化发展。学校成立以来,已输送千余名学子升入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国传媒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印刷学院、山东大学、兰州大学、云南大学等众多高校的美术、设计等艺术专业学习深造,学校美术教育、学生美术特长培养已经成为学校艺体特色教育的亮丽的名片。

  

 

  区教委张军堂副主任讲话

  顺义区教委副主任张军堂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从参观师生的书画展览说起,谈到对美术老师的油画、国画、版画、水彩画、唐卡作品的欣赏,点名谈到与学生的交谈交流、对学生的优秀绘画作品的惊叹,充分肯定了顺义九中师生在美术专业上具有高水平,高度赞扬了九中师生在美术教育、美术学习中的极大热情和执着追求。尤其对于许多学生是零基础开始学习绘画,经过学校教师的精心辅导,经过自己的勤奋努力,短短一两年的时间就学有所成,张军堂主任对同学们在美术学习上的热爱和对于艺术梦想、大学梦想的执着追求,表示由衷地敬佩和感动。

  讲话中,张军堂主任对学校和师生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顺义九中继续坚守教育初心,牢记教育使命,担当教育责任,走好艺体特色发展之路,为顺义教育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希望顺义九中的老师们,以更加浓厚的教育情怀,施展自身才华,在真心真情育人上结出更大的硕果;希望顺义九中的学生们,珍惜自己美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利用好学校的有利条件,勤奋学习,努力拼搏,实现自己的成长和梦想,今后走向社会可以发挥自己的特长,并把实现个人梦想与伟大的中国梦紧密结合在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屈晓庆(男)、刘硕(女)主持发布活动

  高三年级播音主持专业学生屈晓庆、刘硕主持了展览发布活动。活动中,高二年级的八名同学表演了舞蹈《扇舞丹青》,他们仅用了三天时间就认真排练完成,以舞蹈的方式向创作出优秀美术作品的师生致敬;美术生们向张军堂、高山、李广文、刘之海、魏宗安等领导赠送了根据他们的生活照进行的人物素描画像;出席活动的领导们和美术老师们进行了合影留念。

  

 

  高二学生舞蹈表演《扇舞丹青》

  

 

  

 

  向几位领导赠送素描画像

  

 

  

 

  上左:张军堂,上右:高山

  下左:李广文,下中:刘之海,下右:魏宗安

  

 

  出席活动领导与美术教师合影

  根据安排,展览为期一周,这既是顺义九中师生向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献礼和对伟大祖国的深深祝福,又是顺义九中艺术教育成果的汇报和检验。二百余件优秀作品得到参观领导、师生和市民的一致称赞。

  

 

  

 

  

 

  

 

  

 

  

 

  

 

  

 

  

 

  

 

  

 

  

 

  参加今天发布活动的学校高二年级的美术生们,参观过展览后,看到许多师哥师姐的优秀作品被选中展出,他们倍受鼓舞,增强了学好美术的信心,纷纷表示,要珍惜和利用好学校优越的资源和条件,在美术老师的精心辅导下,奋发努力,学有所成,为实现自己的艺术梦想和大学梦想,执着追求,拼搏奋斗!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