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y-gd2022.png
首页 > 体美处 > 艺术 > 最新信息

“情系奥运 爱我中华”北京市第二十二届学生艺术节夏令营开营

发布时间:2019-07-19    来源: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
分享:

  7月17日,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承办,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集团、IDEC国际戏剧教育大会以及北京市京源学校协办的“情系奥运 爱我中华”北京市第二十二届学生艺术节夏令营在北京市京源学校礼堂精彩开营。

  为期5天的夏令营将以爱国主义、民族奥运精神为核心,挖掘祖国百年奥运之路中蕴藏的价值观和教育内涵,展开一系列寓教于乐、生动多元的体验活动。来自北京市16个区及燕山地区、雄安新区的100名在艺术方面表现优异的师生代表将在接下来的营地生活中领略斑斓美好的戏剧艺术世界,纵梦豪情洋溢的奥运历史长河。

到!朝气少年,趣彩营地








  上午,刚刚踏进营地的师生就被近十年来历届冬奥会的吉祥物合影板吸引,有的学生看到礼堂中的冬奥知识展览,迫不及待与小伙伴现场开启了“奥运竞答”模式。

  下午,北京市教委体卫艺处副处长陈晓莉,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张京华,石景山区教委副主任聂晶,北京市京源学校党委书记简道寅、副校长雷锋利,北外国际IDEC国际戏剧教育大会执行秘书长吴辉及导师团队,中国越野滑雪队前队长、国际级运动健将满丹丹出席开营式。

 

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艺术活动部副部长谢丹主持开营式

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张京华

  张京华副主任希望营员们在缤纷多彩的营地生活中绽放自己的活力与风采,收获属于自己的夏季芬芳与记忆。中心一直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积极探索学校美育的改革发展,努力提升中小学生的综合素养。本届夏令营将以体验式的营地文化导入与有主题的教育戏剧输出相结合的方式,立体展现当代中小学生对爱国主义精神和奥林匹克体育精神的深刻理解与诠释。

中关村第三小学雄安校区学生代表刘佳莹发言

  学生代表刘佳莹表达了对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的真挚感谢和对充满爱国主义、富含奥运主题的戏剧特色夏令营的满满期待。

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艺术活动部部长吴文

  “成就他人的同时亦是在成就自己,而成就自己的每一步都是在赞美祖国!”吴文老师介绍,本届夏令营的策划理念积极响应“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素质教育的指导方针,通过巧妙的活动设计和戏剧创编,激励师生在舞台表演中展现自己的艺术爱好,并在戏剧创排台前幕后的参与过程中,激发孩子们的想象力、创造力、求知欲、表达欲,理解和体验诚信友爱、团队合作。

北外国际IDEC国际戏剧教育大会执行秘书长吴辉

  吴辉秘书长介绍了此次营地活动导师团队——北外国际IDEC资深戏剧教师李笑卓、李婧菡、张雨博、刘奕驿。北外国际IDEC戏剧教师团队与中央戏剧学院戏剧文学系麻文琦教授带领的创作团队,共同挖掘了“中国奥运第一人”刘长春在国家危难之际突破重重阻挠为祖国揭开百年奥运之梦序幕的故事,将呈现一部既具有整体艺术效果又充满教育创新的戏剧作品。

妙!体艺并举,营旗飘扬








中国越野滑雪队前队长、国际级运动健将满丹丹,

北外国际IDEC国际戏剧教育大会资深戏剧教师与全场互动

  国际级运动健将满丹丹的到来成为开营式的一大亮点。她与李笑卓、李婧菡老师一同带领全场进行了“奥运的风”“奥运连连看”等互动游戏。体育、奥运和戏剧教育课堂范式的巧妙结合,激发了师生创意与表达的热情,窗外夏雨连绵,场内热火朝天,戏剧教育的意义就绽放于此刻现场的每一张笑脸之中。而接下来的营地活动安排中,不仅有营员们非常期待的冬奥组委参观交流,还会有专业运动员走进营地,与同学们一起完成戏剧课堂的独特体验。

 

北京市教委体卫艺处副处长陈晓莉宣布开营并授营旗

  随着陈晓莉副处长向夏令营学生代表授予营旗,奇趣多姿的营地旅程正式开启。

嗨!破冰游戏,凝聚团队








  开营式后,戏剧教师引导各组营员进行了破冰活动。在戏剧情境中,大家从彼此陌生到相互熟悉,戏剧的魔法在孩子们闪烁的眼眸中悄然传递。

看!艺不压身,各显风采








  才艺晚会上营员们挥洒活力,尽情释放,将擅长与热爱的才艺展现在舞台上。一方舞台充盈着欢歌笑语,夏夜营地闪耀着少年光芒。北京市第二十二届学生艺术节夏令营缤纷开营,精彩待续。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