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y-gd2022.png
首页 > 体美处 > 艺术 > 最新信息

器乐展演首日顺利结束丨台上小小“演奏家”,台下稚气“小小花”

发布时间:2019-05-07    来源:文体台
分享:

  5月7日,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和北京市西城区教育委员会承办、北京市宣武少年宫和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协办的北京市第二十二届学生艺术节器乐首日展演顺利结束。全天共有25所小学参加展演,各具特色的几十首曲目,让我们领略到了管乐的独特魅力。

  北京市昌平区城关小学管乐团的李若宁在接受采访时说到,这是他第一次参加市级展演,心情非常激动,能在这么大的音乐厅里演奏,收获满满;北京市大兴区亦庄镇第一中心小学带来的《掀起你的盖头来》以新疆歌曲为基调,后面加入的吟唱部分独具特色,充分体现了民族艺术的可塑性;中国人民大学附属小学的《荣归》以西方管乐展现中国传统的戏曲文化,为英雄祈福,培养孩子们耐力、毅力、严谨的人格品质;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小学赵奕琛满心欢喜的说到,今日展演的作品《小小花》让她非常兴奋、享受,舞台上仿佛自己也变成一朵随风舞动的小小花,随着旋律一起摇曳。

  展演舞台上,同学们西装革履,盛装华服,当稚嫩的手指不停跃动,不时与指挥目光交汇,与同伴示意,俨然一个个“经验丰富”的小小“演奏家”,感染力十足。可是一到台下,又成了一个个调皮好动的“小魔童”,肆意欢笑,灿烂无暇。让我们跟随记者的镜头走近幕后的“小小花”们吧。

  大家还记得之前说过的“惊喜”吗?谜底揭晓,即现场为每位参演学生都准备了印有“展演文化”的文创书签。从第二十届学生艺术节器乐展演开始,北京市教委便开始大力倡导展演文化,鼓励大家演出精彩,展出文明,实现台上台下双赢。本届器乐展演采用中国最具特色的书签文化进行延伸,结合中华民族和西方器乐知识,将每一环节的展演文化“三字经”随机印在书签上,通过这样传统纸质“文创书签”的分享与传递,不仅能让学生以新的视角再次熟悉每天陪伴自己的乐器,如二胡、古筝、琵琶、提琴、萨克斯、长笛等,加深热爱;而且纸质的书签更是希望学生们能够增强环保意识,生活中选用环保材料,从点滴做起。一张简单的书签,一份深厚的寄望!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