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y-gd2022.png
您的位置:首页 > 体美处 > 国防 > 最新信息

2020年北京市优秀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宣讲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0-06-03    来源: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协会
分享:

  5月28日下午,北京市优秀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宣讲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通过线上直播形式成功举办。北京卫戍区司令部动员处副处长白斌、北京市教委高校学生处二级调研员孙世光、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协会副理事长王洁生、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协会秘书长许虎、副秘书长韩舰以及北京高校教师、学生代表15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2020年北京市优秀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宣讲活动启动1.jpg

  北京市教委高校学生处二级调研员孙世光宣读北京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表彰优秀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的通报》。

2020年北京市优秀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宣讲活动启动2.jpg

  2019年北京市优秀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北京师范大学孙业强,从参军契机回顾入伍的初衷,为大家讲述自己在军营中不断成长、不断进步的心路历程。他说:“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不经过历练,我们当代的大学生又怎么去挑起这个国家和民族的重担!

2020年北京市优秀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宣讲活动启动3.jpg

  2020年北京市优秀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北京市征兵宣讲团成员北京联合大学王娜,以《起床号响坚守初心,阅兵战场不负韶华》为题,讲述了自己从军营服役到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两段经历中的感悟:一名真正的军人不在于军装,而在于他身上军人的气魄和灵魂。她说:自己的骨子里会永远流淌着一个军人的热血,此生不渝。那个穿着军装的自己,是我这辈子最美的样子。

2020年北京市优秀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宣讲活动启动3~1.jpg

  2020年北京市优秀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北京市征兵宣讲团成员北京师范大学张伟鑫,以《士兵精神——不服输》为题,讲述了他的从军经历,他说:中国军人有一种与生俱来的精神,那就是永不言败、不怕苦、不怕累、不服输的精神。两年的军旅生活使我收获了一副素质过硬的强健体魄、一种坚忍不拔的意志品质、一段丰厚宝贵的人生经历、一批感情深厚的亲密战友、一段终生难忘的美好回忆!

2020年北京市优秀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宣讲活动启动4.jpg

  2020年北京市优秀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北京市征兵宣讲团成员北京大学伍昕钰,以《一块砖的成长》为题,讲述了自己在基层气象台的两年军旅生活,让他收获了不一样的人生经历。他说:当兵,是和平时代报效祖国最直接、最快捷的方式。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我们这一代人必须做敢想、敢为、敢当的新时代青年,将心中的爱国情、强国志化为参军报国行!

2020年北京市优秀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宣讲活动启动5.jpg

  2020年北京高校征兵宣传形象大使、2020年北京市优秀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北京市征兵宣讲团成员中央财经大学唐烁,曾35次执行国家级仪仗司礼任务,参加2018年“中非论坛”外国元首访华欢迎仪式,2019年国庆完成为习主席向新中国建设和发展做出杰出贡献的功勋模范人物颁授共和国勋章礼仪任务。她以《正步绽放,钢枪玫瑰》为题,讲述了自己如何从一名普通大学生携笔从戎,成为众人仰慕的解放军三军仪仗队一名飒爽英姿女兵的蜕变历程。

2020年北京市优秀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宣讲活动启动6.jpg

  2020年北京高校征兵宣传形象大使、2020年北京市优秀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北京市征兵宣讲团成员清华大学敖格蒙岱,从实现参军梦想、感受军营成长到坚定自己鲜活的信仰,展示了军营给他带来的深刻影响。他说:脱离舒适圈的确很痛苦,但从学校走入军营,经过塑造和磨砺,带给我的成长也是显而易见的。我慢慢意识到,和过去所学知识相比,学习能力更重要;慢慢意识到,享受孤独和平淡也是一种素质;也慢慢意识到,血性、坚毅无法从书本里学到,执行力和领导力无法在课堂上掌握,荣誉感和使命感,只有戴上肩章才会体会得更深刻。参军对人的影响,一是塑造,这是加法,给人增添更多血肉和灵魂;二是磨砺,这是减法,让人祛除糟粕,实现升华。

2020年北京市优秀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宣讲活动启动7.jpg

  北京卫戍区司令部动员处副处长白斌在报告会上发表讲话。他指出北京市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并介绍了北京市对于大学生应征入伍给予的各项优待政策和征兵工作形式,并对常见的征兵政策问题进行了梳理和解答。他希望未来能有越来越多的高校青年学生携笔从戎,在绿色军营中实现人生价值,为中国梦、强军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近期,北京市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宣讲团成员将应邀开始今年的校园宣讲活动,用自己参军入伍的切身体会和成长感悟,讲述自己在部队成长蜕变、践行中国梦、强军梦的故事,鼓励更多大学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献身国防,投身军营,用青春书写热血军旅人生。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