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y-gd2022.png
您的位置:首页 > 体美处 > 国防 > 国防轮播图

2019年北京高校文昌基地学习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1-03    来源: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协会
分享:

  1月3日2019年12月25日—29日,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协会学习研讨活动在文昌卫星发射中心成功举办。来自20家会员单位的56名主管学校国防教育工作的校领导、武装部部长、专干、军事课任课教师以及国防教育机构管理人员参加交流。

2019年北京高校文昌基地学习研讨会成功举办1.jpg

  本次活动旨在增强会员单位国防教育、管理、教学工作者的航空航天知识及国防安全意识,加强会员单位人员与业务交流。活动期间,现场观看了我国新型大推力运载火箭长征五号遥三火箭成功发射,在中国航天史上极具感人的时刻,全体人员为祖国强大深感自豪,为从事国防教育工作感到骄傲;参观卫星发射基地时大家站在高耸的卫星发射塔下,感受着中国航天人对祖国无私奉献,身披五星红旗兴奋留影,心中同样荡漾着对祖国热爱。

2019年北京高校文昌基地学习研讨会成功举办2.jpg

  课堂上,海南大学教授黄海宁用亲身经历,讲述海防战斗,让大家学习到很多从事高校国防教育的技能;

2019年北京高校文昌基地学习研讨会成功举办3.jpg

  杨文工程师的《走向高轨、走向世界、走向深空》航天知识主题报告,更让大家耳目一新,学习和了解新时代航天科技知识。

2019年北京高校文昌基地学习研讨会成功举办4.jpg

  参观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红色娘子军纪念园、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宋庆龄陈列馆,回顾红色革命足迹,坚定了习主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嘱托。

2019年北京高校文昌基地学习研讨会成功举办5.jpg

  活动结束,会员们纷纷发表感悟。首钢工学院段凤鸿说:“亲历长征5号顺利发射升空,永生难忘,激励我做好国防教育工作”。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张飞说:“培训开阔了视野、眼界,学习了国防教育理论知识,体验了国防强国实践课程”。北京青年政治学院闫廷义说:“此次交流培训取到了国防教育理论和实践的真经”。北京工业职业学院袁威说:“感谢协会为我们提供了宝贵的参观学习机会,返校后我将感动化为行动,进一步做好国防教育工作”。中国传媒大学齐金贵说:“文昌相聚,看胖五成功出发。听科技展望,再观发射场,赞中国航天,信心增,国强大”。

2019年北京高校文昌基地学习研讨会成功举办6.jpg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