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y-gd2022.png
您的位置:首页 > 体美处 > 国防 > 国防轮播图

聚焦网络安全观教育 共筑新时代国防力量

发布时间:2018-04-19    来源: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
分享:

第三届北京高校“国防大讲堂”活动在首经贸举行

 

 

    415日下午,由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协会主办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报告会暨第三届“国防大讲堂”活动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琢玉讲堂举行。本次大讲堂活动的主题是:网络安全观教育。主讲人为长期研究网络安全的专家陈教授。来自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在京20所高校的700余名师生参加此次活动,报告会由首经贸学生处副处长冯俊鹏主持。

 

   在报告中,陈教授向师生们介绍了网络安全问题的由来、表现形式以及我国网络安全面临的严峻挑战。随后,他从强化网络安全意识,筑牢思想路线;增强网络法纪观念,规范网络行为;实现技术自主可控,消除固有隐患;加强国际交流合作,参与规则制定以及军民融合人人参与,营造和谐网络等几个方面提出了对新时代维护我国网络安全的几点思考。陈教授语言风趣幽默,报告内容深入浅出、引经据典,令同学们受益匪浅。中国农业大学牟启铭同学表示:“听完网络安全的报告后,我更加清楚地认识到了作为一个大学生,要时刻警惕网络安全,不但要注意个人信息不泄露,更要保护国家的安全机密不泄露,做一个合格的中国公民。”;北京师范大学曹亚琦同学谈到:“报告从贴近生活的小例子出发,不仅从国家层面讲述网络安全,也细化到了我们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我们青年学生作为国家未来的中流砥柱,有义务了解网络安全有关知识并运用到现实生活中。”;北京电子科技学院王云凤同学表示:“作为一个士官生,这次讲座让我更加渴望进入军队,为祖国奉献力量。只有不断学习,接受新理念新技术,才能跟上现代信息化的步伐,担当民族复兴的重任。”;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秦岳博同学表示:“我们应该规范自己的行为,坚决抵制通过网络给国家和社会造成安全隐患的行为;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陈晨同学谈到:“网络安全牵动着整个国家的安全建设与发展,在信息化的时代,网络不仅是工具,更可能成为可怕的武器,我们应从自身做起共同维护网络安全。”

 

 

 

 

 

  “国防大讲堂”活动作为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协会的一项重点工作,始终紧密围绕高等学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开展,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届。本年度的“国防大讲堂”活动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天成功举办,对于北京高校青年学子家国情怀的铸造更有教育意义。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