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教育工委召开教育两委机关离退休干部情况通报会

发表日期:2024-01-02 来源:市委教育工委离退休干部处

分享:

  12月22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举办机关离退休干部情况通报会。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达品通报首都高校有关工作情况,听取离退休老同志的意见建议。原北京市高等教育局局长陈忠、市委教育工委原常务副书记刘建等20余名两委机关老领导、老同志参加通报会。

  王达品向老同志通报了首都高校宣传思想及安全稳定工作。他指出,首都教育系统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注重抓住重大活动、重点群体、重点环节、重点领域,全面发力,深入落实好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注重抓机制、抓重点、抓特点、抓队伍、抓质量,全面推进,办好思政课这一关键课程,首都教育系统的老教师、老专家,积极奉献发挥余热,参与指导课程建设,开展专题授课、教学巡察,参与高校“思政课程”“课程思政”建设,确保思政课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注重加强研判、加强联动、压实责任、加强队伍培训,守牢安全稳定这一政治底线,切实维护首都高校持续和谐稳定。

  与会老同志对首都高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提出意见建议。大家表示,作为老同志,要退休不褪色,为办好人民满意的首都教育踔厉奋发、砥砺前行,为推进新时代首都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银发力量。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