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校老同志积极收看市委教育工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北京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通报会”

发表日期:2022-11-29 来源:市委教育工委离退休干部处

分享:

  11月20日,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奕通过线上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并通报北京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教育两委机关和北京高校近3万名老同志参加。

  李奕强调,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着重把握“九个深刻领会”;要深刻把握教育、科技、人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把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推动新时代首都教育发展各方面全过程。

李奕作专题报告并通报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png

  李奕要求,教育系统离退休干部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是组织好老同志的学习,切实把广大离退休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二是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与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和市委《实施意见》工作结合起来,找准老干部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三是结合教育系统老同志的实际,组织引导老同志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首都教育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工作上下功夫,发挥好老同志的优势作用。

  为保障老同志健康安全、凝聚思想共识,李奕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向老同志通报了北京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重点传达了中央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精神,以及市委关于北京疫情处置和优化的具体防控措施,代表教育两委领导转达了对教育系统广大老同志的亲切问候。李奕强调,北京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教育系统广大老同志要统一思想,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把握党中央关于优化调整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高度重视,做好自我防护,做到科学防护、科学接种疫苗,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力所能及地发挥自身优势,在疫情防控中彰显银发力量。

  北京各高校离退休工作部门、离退休党组织第一时间发布通知,组织老同志们收看视频通报会。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组织老同志收看.png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组织老同志收看.png

  通报会后,老同志们通过微信群等方式展开热烈讨论,纷纷发表感想。老同志们一致认为,李奕同志的报告主题突出,紧密结合首都教育实际,对于我们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很有帮助。对于教育战线抗疫情况的通报和对中央疫情防控工作最新精神的解读,为我们战胜疫情增强了必胜信心,只要我们思想统一、齐心协力、按要求去做,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霍万程(中央财经大学):在支部的安排下,认真收看了视频通报会。通报会为我们指明了学习方向,引导我们从“九个深刻领会”学习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结合在一起统一部署和安排,提升到实现党的奋斗目标的基础战略性支撑力量的高度,对教育领域意义非常重大,作为高校要把党的二十大赋予教育的使命真正落实好。

  通报会对优化疫情防控的”二十条措施“进行了解读,通报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和工作部署情况,最后对老同志如何做好科学防护提出了三点建议,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离退休老同志的关心和爱护。在疫情防控方面,我们能出力就出力,不能出力也绝不添乱,要自觉遵守北京市防疫政策和部署,听从学校和社区安排,按要求做好核酸检测,减少流动,做好个人和家庭的科学防护,为疫情防控作贡献。

  马燕(中国政法大学):报告的内容对于我们更为深刻地学习和掌握二十大报告的精神,特别是充分认识今后人才培养方面的重任十分有益。我们老同志应当积极关注和掌握国家教育发展新要求,力所能及继续支持和助力我国的人才培养。通过报告,还了解了当下的疫情形势和防疫要求。在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的情况下,我们应当自觉遵守各项防疫要求,积极配合单位和社区的防疫工作,管理好家人,保障各项防疫措施的全面落实。

  郭凌涛【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李奕同志的报告,我又看了一遍!教育、科技、人才是国家的战略,我们要好好领会学习。疫情防控要科学精准,当前的形势确实不容乐观,但是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老同志要管理好自己,不给国家添麻烦。

  张国江(中央音乐学院):作为一名老同志,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重要性,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坚决贯彻“以人民为中、人民是江山,江山是人民”的执政理念。特别是广大党员和领导干部,要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忘初心使命与责任。

  目前首都疫情防控形势错综复杂,是检验党员干部的关键时刻。我们的言行要同党中央保持一致,时刻以人民的利益为行动指南。面对疫情,我们老党员能做到的就是时刻关心国家大事,按照国家统一部署,遵守各项防疫规定,我们要做好自身防护,不给国家添乱,这也是为防疫作贡献。

  薛玉梅(北京工业大学):认真收看了通报会视频,感触颇多。党的二十大绘就了一幅更加美好的壮美蓝图,沿着二十大指引的方向前进,中国人民的美好生活一定会不断跃上新台阶,中国人民的前进动力必将更加强大。作为一名老党员,我们一定要跟上时代的步伐,坚定跟党走,步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

  二十大报告彰显出教育、科技、人才在应对国际国内复杂形势和支撑社会经济发展中的重要战略性功能,体现了我们党对教育、科技、人才事业的关心与重视前所未有。作为教育战线的老同志,我们一定要加强学习,发挥老同志的经验优势,在培养年轻人方面发光、发热,为我们的科教兴国出一份力。

  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国家出台了“二十条措施”,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优化调整,更加精准、有效,我们一定要正确解读,既不能过度防疫,也不能放松警惕,要认清防疫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做好个人防护,减少流动,积极接种疫苗,做好核酸检测,积极配合防疫政策,打赢这场防疫战。

  张  军(北京联合大学):认真收看了通报会视频,深受教育和启发。我们要准确全面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核心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深刻感悟,转化为坚决践行“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当前,首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聚集性疫情与散发病例交织,传播链条多,新增本土病例持续增加。此轮疫情病毒变异株传播速度更快,无症状感染者居多,社会面隐匿传播风险巨大。在这种状态下,我们更要加强自身健康管理,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我们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切实履行防疫责任,遵守各项防疫规定,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减少非必要外出,不聚餐聚会,不去人员密集场所,接种疫苗,科学防护。有基础病的老同志更要注意合理膳食、均衡营养,适度运动,增强身体免疫力。我们大家都平安健康就是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有力支持!

  赵  亮(北京服装学院):聆听了李奕同志关于二十大报告中教育、科技、人才的论述,使我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受益匪浅。报告通报了北京近日疫情形势和教育系统防控措施,全面而详细地阐释了优化调整疫情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通报会最后对我们老同志提出三点建议,亲切的话语,温暖人心。

  作为一名退休党员,我要进一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疫情防控方面,要增强责任意识、自我防护意识,自觉履行防控责任,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各项要求,全力以赴支持配合各级政府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各项工作,与全市人民一道,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打好疫情阻击战,共同守护美好健康家园。

  魏工雄(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李奕同志在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报告中,提到从九个方面深刻领会,特别是对教育、科技、人才,国之大计、党之大计重要性的再认识。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实现民族伟大复兴任务,教育优先,人才关键!我们要按照上级要求,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同时,还要正确认识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按要求坚持科学防控,不信谣、不传谣、不添乱,做好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

  (市委教育工委离退休干部处供稿)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