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教育系统老同志积极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发表日期:2022-10-31 来源:市委教育工委离退休干部处

分享: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为做好老同志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的组织工作,北京教育系统提前谋划部署,进行了周密安排。16日上午,北京各高校采取集中与分散、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广大老同志准时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北京大学组织离退休干部收看开幕式.jpeg

  老同志们怀着激动的心情,准时坐在电视机前或打开手机,第一时间收看大会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工作报告。收听收看过程中,老同志们群情振奋,纷纷通过手机交流学习体会。大会报告结束后,很多老同志按捺不住激动兴奋之情,通过多种形式畅谈学习心得体会,老同志中迅速掀起了学习二十大报告的热潮。

北京教育系统老领导,93岁离休干部汪家镠收看开幕式.jpeg

中国农业大学玉米育种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戴景瑞收看开幕式.jpeg

  老同志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近十年来,党和国家发生的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革和非凡的历史性成就;深刻总结了中国改革发展的历史经验,为今后一个时期中国的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老同志身处伟大时代,要继续发扬光荣传统和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不渝、笃行不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离退休党委组织老党员收看开幕式.png

  清华大学原党委常委、党办主任白永毅:今天是全国人民翘首以盼的日子,我感到非常兴奋。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内容十分丰富,总结了新时代以来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报告中讲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习近平总书记就是这样始终同人民心连心,想在一起,站在一起,所以赢得全国各族人民由衷的拥护!有这样的总书记掌舵定向,我们就有团结奋斗的“主心骨”  “领航人”,我们就一定能成就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亊业。

  报告对未来五年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从十五个方面进行了概括阐述。我们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我虽然退休了,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牢记入党初心,尽自己所能,为党的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人民大学原党委书记程天权:党的二十大今日召开了,作为一个老党员,对此感到由衷高兴,并热烈祝贺大会的召开。开幕会上,习近平同志代表党中央作了长篇重要报告,对过去五年党领导全党全国人民的方方面面工作做了重要的概括和总结,对当下的形势和我们所处的历史方位做了深刻的分析和陈述,对未来五年和长期目标做了展望和构思,宣示了我们的主张和决心。报告内容丰富、依据切实、理论性强、前瞻性强,代表着党的建设与奋斗的一贯决心。

  会议仍在进行,我将始终密切关注。我特别要认真学习领会大会报告,增强“四个自信”,鼓起继续前行的勇气。我一定要认真贯彻大会精神,在这个伟大的时代,在这个充满挑战与激情的时代,以自己的工作和对周围同志的影响来为实现党的伟大目标、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崛起、为把我国建设成为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原副校长黄震华: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深入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制定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和部署。

  作为一名56年党龄的党员,我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一定能带领我们攻坚克难,取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胜利。我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退休不褪色,时刻牢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在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事业中继续贡献光和热,和同志们一起,为学校三全育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有意义的工作,和同学们一起,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北京工商大学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连明: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近十年来,我们国家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总结了改革发展的历史经验;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指明了未来发展的方向;统一了全党全国人民的思想,凝聚了力量,振奋了精神!

  我们一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结合实际,贯彻到关心下一代、立德树人的各项工作中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怀,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我们银发人的贡献!

  北京工业大学原副校长周大森: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深感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贯彻了守正创新的政治路线,在反腐倡廉、实施脱贫攻坚、推进国防建设维护国家安全统一以及统筹新冠疫情防控等方面,团结带领全党全国人民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

  二十大报告也对今后五年发展和建设提出了明确的目标。我们长期工作在教育战线的老同志坚决拥护习近平同志代表党中央所作的工作报告,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今后五年的政治路线和工作任务,在教育领域发挥余热,坚持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为党和国家事业取得更大成就贡献自己的力量!

  北京联合大学原党委书记徐永利:党的二十大今天胜利召开了,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让我深切地感到:百年大党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八次大会,按照民主集中制的根本组织原则定期召开党员代表大会。始终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基本路线指引伟大复兴,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把我们党建成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党的二十大肩负着新时代重任和现代化强国新使命。9671.2万名党员选出的2296名代表,要谋划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的发展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用党的集体智慧统一全党的思想,选举出党的领导集体,实现领导班子的正常更替,带领全国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宏伟目标奋斗。这就是党的组织制度和民主制度,这就是我们的制度优势和政治力量,这就是我们党伟大成熟的标志。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