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教育老干部大学举办北京冬奥会专题讲座

发表日期:2022-04-21 来源:北京教育老干部大学

分享:

  为学习贯彻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4月18日,北京教育老干部大学举办思政大讲堂,特邀北京联合大学应用文理学院原党委书记、奥林匹克文化研究中心原主任孔繁敏教授作《“双奥之城”的丰厚遗产及我国冰雪运动的发展》专题讲座。讲座以线上的形式开展,逾300名老同志在线收看。

  孔繁敏教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北京荣登“双奥之城”、“双奥之城”的丰厚遗产、我国冰雪运动的发展三个方面讲授了北京作为世界首个“双奥之城”,在新冠肺炎病毒全球蔓延的背景下,如期举办全球综合性体育盛会的伟大成就和“双奥”对中国及世界的深远影响。他讲到,北京能够举办“双奥”主要在于党的统一领导、制度优势、人民支持和国家实力。特别是在疫情背景下,北京举办如此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会是世界奥林匹克运动历史上的奇迹。

  老同志表示,听完孔繁敏教授的讲座受益匪浅,未来将继续深入学习北京冬奥会“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精神  ,做到人老心不老,力所能及地参与到体育运动中去,携手奋进,一起向未来,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讲座是北京教育老干部大学加强思政教育、推动老干部大学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今后讲继续坚持。未来,北京教育老干部大学还将通过召开教学研讨会、班长培训会,编印校报、制作宣传橱窗等方式,持续发挥思想政治引领阵地作用,激励引导老同志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

孔繁敏教授作《“双奥之城”的丰厚遗产及我国冰雪运动的发展》专题讲座.jpg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