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教育工委离退休干部处召开片组会议部署全年工作

发表日期:2022-03-30 来源:市委教育工委离退处干部处

分享:

  近期,市委教工委离退休干部处先后组织召开3个北京高校离退休干部工作片组会议,对教育系统全年离退休干部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对2021年度优秀信息宣传工作单位进行表彰。市委教育工委离退休干部处处长杜建峰主持会议。

  会议对近期召开的一系列老干部工作重要会议进行了梳理,深入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深刻内涵,围绕老干部工作“是什么、为什么、做什么、怎么做”四个方面,交流了工作体会,提出了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2022年教育系统离退休干部干部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持续推进,切实抓出成效。一是要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贯彻全年的工作主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二是在深入推进党建引领老干部工作向基层延伸上持续发力,组织引导老同志服务基层。三是持续推进干部荣退制度的建立完善,帮助新退休干部迈好退休生活的第一步。四是加强教育系统老党员先锋队建设,突出教育系统老同志群体特点和学科专业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五是抓好中央即将出台的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意见的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教育系统各离退休工作部门要立足实际、彰显特色、狠抓落实,善于团结利用各类资源和力量助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开展,以干部退休制度建立40周年为契机,注意总结凝练工作规律,加强工作调查研究,注重成果宣传展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片组会上,还对2022年教育系统离退休干部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具体说明,北京教育老干部活动中心、60所北京高校离退休工作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委教育工委离退休干部处召开片组会议部署全年工作1.jpg

市委教育工委离退休干部处召开片组会议部署全年工作2.jpg

市委教育工委离退休干部处召开片组会议部署全年工作3.jpg

市委教育工委离退休干部处召开片组会议部署全年工作4.jpg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