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教育工委离退休干部处、北京教育老干部活动中心联合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发表日期:2021-05-08 来源:市委教育工委离退休干部处

分享:

  4月16日,市委教育工委离退休干部处、北京教育老干部活动中心联合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邀请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雷达教授作“歌声中的党史”专题报告。离退休干部处副处长闫彦斌、北京教育老干部活动中心书记张妍,离退休干部处及活动中心全体在职人员参加。专题讲座由张妍主持。

市委教育工委离退休干部处、北京教育老干部活动中心联合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1.jpg

  雷达教授以音乐为体,以党史为魂,选取了30多首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各个历史时期最具代表性的经典歌曲,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

市委教育工委离退休干部处、北京教育老干部活动中心联合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2.jpg

  从《唱支山歌给党听》、《共和国之恋》到《在希望的田野上》、《春天的故事》、《不忘初心》,每首歌都镌刻着时代标记,串起了一百年来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筚路蓝缕的奋斗史。

市委教育工委离退休干部处、北京教育老干部活动中心联合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3.jpg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讲座最后,全体起立,一起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家在歌声中唱响了初心,唱出了信仰。

市委教育工委离退休干部处、北京教育老干部活动中心联合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4.jpg

  这堂党课用音乐的感染力,激励全体人员探寻初心密码、牢记忠诚使命、凝聚奋进力量。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讲座为契机,结合老干部工作实际,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自己的理想遵循和行为指南,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市委教育工委离退休干部处、北京教育老干部活动中心联合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5.jpg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