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教育工委离退休干部处赴清华大学调研

发表日期:2021-04-13 来源:市委教育工委离退休干部处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老干部局深入基层大调研工作部署要求,市委教育工委离退休干部处将2021年作为基层调查研究年,制定调研年度计划,力求在调研中促党建、强服务,转作风、提质量。

4月1日,离退休干部处全处同志和北京教育老干部活动中心班子成员集体来到清华大学,深入实地就党建引领老干部工作向基层延伸、组织老同志开展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以及建立干部荣誉退休制度等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并与清华大学离退休工作部全体同志共同开展了党史联学活动。

调研组首先来到蓝旗营社区,现场旁听了由老同志参与的“社区供水工程协调会”,了解老同志参与基层治理、为社区建设出谋划策、建言献策情况。随后,实地走访了社区便民超市、养老驿站,就运营模式、服务项目、收费水平、人员配备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进入清华大学校园内,调研组一行又来到养老公寓,深入了解清华大学引入养老服务机构为校内老同志服务情况。

在实地走访的基础上,调研组一行与清华园街道党工委进行了座谈交流。清华园街道党工委书记高斌详细介绍了街道工委承担的党建引领、服务群众、凝聚人心、稳定社会的四大功能,深刻阐释了落实“七有”“五性”的重要意义,并就清华园街道开展为老服务、发挥老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构建校园内居家养老综合服务保障体系情况介绍了做法经验。

在与清华大学离退休工作部座谈会交流环节,教育工委离退休干部处党支部与清华大学离退休工作部党支部开展了党史联学活动,清华大学离退休工作部部长、支部书记曹海翔介绍了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的体会,教育工委离退休干部处党支部书记杜建峰交流了开展党史学习的心得。联学活动后,清华大学介绍了组织老同志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各项活动筹备开展情况,并结合工作实际,对建立荣誉退休制度、开展重点课题调研等工作提出了工作建议。

杜建峰在座谈交流中表示,此次到清华大学实地走访调研是教育工委离退休干部处转作风、抓落实、促提升的具体举措,也是即将广泛深入北京高校“问计基层大调研”的开篇。杜建峰指出,党建引领老干部工作向基层延伸工作将在今年全面铺开,按照市委老干部局的统一部署,教育系统要主动向前一步,积极探索建立校内社区为老同志提供服务保障、老同志在社区发挥作用的双向工作机制。希望清华大学能够对正在开展、特色鲜明、富有成效的工作进行认真总结梳理,拿出可供高校借鉴的“清华模式”。杜建峰强调,组织广大老同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党建引领老干部工作向基层延伸、建立干部荣誉退休制度是今年的重点工作任务,高校离退休工作部门要精心组织、有力推动、抓好落实、做出成效,以优异成绩向党献礼。

最后,全体同志参观了“党在清华园──清华大学党史档案文献史料展”,详细了解了清华大学早期党组织的建立情况,以及清华大学党组织成立95年来,几代共产党员为党和国家教书育人、为国家建设发展作出杰出贡献的感人事迹。

参观蓝旗营社区养老驿站.jpg

参观清华校园内养老公寓.jpg

旁听社区供水工程协调会.jpg

旁听社区供水工程协调会2.jpg

市委教育工委离退休干部处赴清华大学调研9.jpg

与清华大学离退休工作部座谈交流、开展党史联学.jpg

与清华园街道党工委座谈交流.jpg

市委教育工委离退休干部处赴清华大学调研1.jpg

市委教育工委离退休干部处赴清华大学调研2.jpg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