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老干部局到市委教育工委调研离退休干部工作

发表日期:2021-03-24 来源:市委教育工委调研离退休干部处

分享:

市委老干部局到市委教育工委调研离退休干部工作1.jpg

市委老干部局到市委教育工委调研离退休干部工作2.jpg

市委老干部局到市委教育工委调研离退休干部工作3.jpg

市委老干部局到市委教育工委调研离退休干部工作4.jpg

3月17日下午,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钱臣一行五人来到市委教育工委调研离退休干部工作,此次调研活动是市委老干部局开展“新春大调研”的重要一站。市委教育工委离退休干部处全体同志参加调研会,并汇报交流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受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狄涛同志委托,离退休干部处处长杜建峰就教育系统离退休干部工作作了总体介绍,重点汇报了教育系统贯彻落实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和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具体举措和工作方案,教育系统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及工作开展情况,深入落实离休干部“一对一”精准服务工作举措,积极筹备“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等工作。与会人员还结合工作实际和基层情况,围绕完善网上服务平台、加强离退休党组织建设、老同志作用发挥、工作队伍建设、《首都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编制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钱臣同志对市委教育工委离退休干部处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教育系统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重视、机制完善,有良好的基础,各项工作推进扎实,积累了丰富经验,取得了显著成效。他希望教育系统继续贯彻落实好中央和市委精神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三项建设”,推进党建引领老干部工作向基层延伸深入开展,结合高校实际探索有效的工作方法,进一步发挥教育系统老同志群体优势作用。

下一步,市委老干部局还将按照今年工作的统一部署,深入到市属高校、直属单位对离退休干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市委教育工委离退休干部处也将按照市委老干部局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的工作精神和总体要求,围绕党建引领老干部工作向基层延伸、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干部荣誉退休制度等今年重点工作,深入高校和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直属单位开展调查研究,切实把调查研究作为改进作风、了解情况、推动工作的重要途径和举措。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