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教育工委离退休干部处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策划会

发表日期:2021-02-04 来源:市委教育工委离退休干部处

分享:

1月18日,市委教育工委离退休干部处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大学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策划会,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京联合大学等高校离退休工作处负责同志和北京电视台《晚晴》栏目、《现代教育报》、教育新闻中心等媒体单位参加。市委教育工委离退休干部处处长杜建峰主持策划会。

会上,杜建峰谈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今年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北京各高校广大离退休老党员、老同志作为与党同行的亲历者和见证者,在弘扬党的光荣传统、讲述党的丰功伟绩,传承红色基因、抒发爱党情怀等方面,可以发挥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北京高校要广泛深入组织动员广大老同志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庆祝活动,充分展现北京高校老党员、老同志对党的深厚感情,释放出高校老同志的强大正能量。杜建峰强调,各高校离退休工作部门要早谋划、早部署、早启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主题庆祝活动的各项部署安排,营造浓厚的庆祝氛围,充分展现出教育系统老党员理想信念坚定、与党同心同德、毕生为党的事业奋斗的崇高风范,激励和动员青年一代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与党同心、永远跟党走。

会上,充分讨论了北京教育系统离退休老同志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方案,对计划开展的征文、开辟微信公众号宣传专栏、拍摄“百年•百人”老党员访谈视频等主题活动提出了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主题活动要加强前期策划,充分挖掘老同志中的宝贵资源,统筹利用好现有的精品资源,加强与组织、宣传、学工、团委等部门的统筹联动,注重成果运用,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师生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

市委教育工委离退休干部处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策划会.jpg

市委教育工委离退休干部处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策划会.jpg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