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系统广泛组织老同志收看第三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

发表日期:2020-12-23 来源:市委教育工委离退休干部处

分享:

接到组织收看第三场报告会的工作部署后,市委教育工委离退休干部处及时向北京高校离退休工作部门转发了市委老干部局《关于组织收看第三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的通知》,要求各校高度重视五中全会辅导报告的收看工作,认真组织广大老同志和老干部工作者收看。11月25日当天,教育系统广大老同志及时在线收看报告,并结合报告内容畅谈了学习体会。

广大老同志收看报告后备受鼓舞,感到报告内容催人奋进,对“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充满期待和信心。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会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老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将思想、行动切实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教育改革发展、学校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国戏曲学院退休教师刘坚:作为一名老党员,我坚决响应党的号召,义无反顾。我今年74周岁了,2035年对我来说,是一个非常令人向往的年份。我希望乐观生活,继续努力工作,争取为党的戏曲教育事业多工作几年。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在教学相长中探寻艺术真谛,在服务人民中砥砺从艺初心,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北京农学院离退休第七党支部书记高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又再次重申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体现出党中央对全民福祉这个问题的高度重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其落脚点就是共同富裕,消除贫困,这反射的就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心声。

北京舞蹈学院离退休第二党支部书记赵青:新的征程就要开启,事业的发展日新月异,我们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在新征程上不断开创新局面、谱写新篇章。

北京理工大学退12-1党支部张国栋:我要在离退休党委和支部领导下,努力做出自己的贡献。具体像支部成员间互助互爱、配合社区建设、节能减排、垃圾分类等等,凡是我能做到的一定努力去做好。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离退休工作处:老干部处注重用好信息化手段,及时推送全会精神学习信息资料,增强学习时效性和针对性,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起来,把精准服务工作理念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扎实做好服务保障,不断满足老同志对幸福生活的需求,充分调动老干部积极性,使其发挥经验丰富和特长的余热,为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