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工委离退休干部处组织召开工作务虚会

发表日期:2020-11-20 来源:市委教育工委离退休干部处

分享:

11月19日,市委教育工委离退休干部处组织召开工作务虚会,交流2020年特色亮点工作,研讨谋划2021年教育系统离退休干部重点工作,北京教育老干部活动中心、部分高校离退休工作部门、《晚晴》栏目、《北京老干部》微信公众号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市委教育工委离退休干部处处长杜建峰主持会议。

会上,北京教育老干部活动中心、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科技大学、首都师范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北京联合大学、北京服装学院分别发言,重点介绍了各自单位在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强离退休干部“三项建设”、发挥老同志优势作用、开展正能量活动、利用社会资源为老服务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和有效做法,分享了在抗“疫”斗争中提高政治站位、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的体会感悟。与会同志还就下一步如何组织离退休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庆祝建党100周年等重点工作交流了工作思路和初步工作计划。《晚晴》栏目总制片人介绍了所辖媒体平台宣传全市离退休干部工作情况,表达了希望与北京高校深度合作,深入挖掘宣传教育系统老同志助力青年一代成长成才,为首都各项事业出智出力的感人事迹,打造宣传教育系统老同志发挥优势作用品牌节目的意愿,并交流了与高校开展合作、实现资源共享的初步设想。

通过深入交流和思想碰撞,与会同志进一步明确了目标任务,对如何紧扣主题、把握重点,创造性地做好明年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明确的目标。大家一致认为务虚会开得非常及时,多方一起交流思想、共谋发展,大家互通有无、互相借鉴,交流中产生新思路、碰撞中闪出新火花,对谋划好明年工作有很大帮助。

杜建峰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教育系统离退休干部工作在新的发展阶段,要真抓实干、担当有为,在危机中把握机遇,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大力加强离退休干部“三项建设”,以教育系统离退休干部工作的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提升工作质量和工作水平,推动教育系统离退休干部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教育工委离退休干部处组织召开工作务虚会1.jpg    

教育工委离退休干部处组织召开工作务虚会2.jpg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