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教育系统老同志喜迎新年(之一)

发表日期:2020-01-16 来源:离退休干部处

分享:

在2020年元旦、春节到来之际,北京教育系统各单位以团拜会、文艺演出等不同形式,组织老同志欢聚一堂,喜迎新年。

12月24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举办了离退休教职工迎2020新年游艺会。离退休工作处处长于亚梅代表学校向离退休教职工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600余名老同志欢聚一堂,共迎2020年元旦。离退休教职工新年游艺会是学校一项传统活动。为了引导老同志愉悦心情,增进交流,共同迎接新年,游艺会以健康、快乐、和谐为主题,设立了颠柔力球、乌龟赛跑、夹乒乓球、跳棋等18个年味浓郁、趣味横生的项目,离退休工作处多次召开会议,切实做好活动筹备、组织和保障工作。

12月20日上午,北京化工大学举行2020年离退休人员新年联欢会,离退休老领导、老教授、老同志和各二级单位相关领导400余人参加。校党委副书记甘志华出席活动,并与现场老同志们亲切握手,致以节日的问候。甘志华表示,离退休处以“五维度”帮扶体系为依托,为老同志办实事、做好事,真心真意做好困难帮扶,实现了看望慰问“全覆盖”。学校对离退休人员信息实现“一人一档”和“分类管理”,达到了离退休工作数据化、服务精细化、管理科学化的目标。围绕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校持续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实现了二级关工委建设的全覆盖,为老同志发挥独特优势,助力青年一代成长成才搭建平台。离退休老同志是学校的宝贵财富,学校将始终铭记老同志为学校建设和发展所付出的努力与贡献,始终怀揣对老同志的尊重,积极主动、用心用情做好离退休人员的服务。新年联欢会以“致敬七十年,礼赞新时代”为主题,节目精彩纷呈,高潮迭起。老同志们用歌声和舞蹈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抒发浓烈的爱国情怀,表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坚定信心。新年联欢会活动的结束也标志着离退休处暨党总支“我和我的祖国”主题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12月17日,首都医科大学举行“欢歌庆华诞 共筑中国梦”2020年离退休职工新春联欢会,400人欢聚一堂,共迎新春。校党委书记呼文亮、校长饶毅、副书记冯喜春、副校长管仲军和吉训明到会,代表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向为首医的建设发展做出贡献的全体老同志表达敬意,祝贺新春。呼文亮向老同志们通报了一年来学校参加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庆典活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学生的“我爱我的祖国”主题教育活动等情况,以及未来重点推进的三大任务。联欢会现场气氛热烈,离退休职工太极社团、舞蹈社团、书画社团和合唱团用精彩纷呈的表演为大家展示了社团活动的丰硕成果。

12月25日上午,北京服装学院召开2019年校领导通报情况会暨2020年离退休人员新年团拜会,校长贾荣林,党委副书记倪赛力,副校长廖青、仲丛生,纪委书记毛百战,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殷文生出席会议,学校离退休人员、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等350余人参加会议。贾荣林从“坚持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党的建设”、“加强党建和思政工作,为学校发展立‘根’铸‘魂’”及“坚持改革促发展,推动学校办学事业再上新台阶”三个方面通报了学校2019年各项工作情况及所取得的成绩。校领导为50位荣获2019年度离退休活动积极分子的老同志和25位属鼠的老同志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吉祥物。团拜会上,老同志们带来了模特表演、女生小合唱、混声合唱等精彩节目。

12月26日上午,首都体育学院离退休工作处2020年新年团拜暨学校情况通报会召开,130多位离退休老同志欢聚一堂,喜迎新年的到来。党委书记何明、党委副书记王尚忠和多位学校部门负责人参会。何明从抢抓建设北京国际奥林匹克学院的有力契机,加速提升学校建设发展;以编制世界一流体育学科建设规划为抓手,全面提升学科建设水平等八个方面通报了一年来学校开展的重点工作。他表示,今后将发扬学校尊老敬老的光荣传统,更好地从政治上关心、生活上照顾老同志,特别是在教育青年学生、转变学风建设等方面发挥老同志的作用。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兼党委书记李越苹从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北京市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责任制》将离退休干部政治待遇落在实处;重视加强对离退休干部政治思想引领、加强意识形态建设等几个方面向与会领导和老同志做了详细汇报。老同志们听完情况通报后对学校抢抓机遇筹建北京国际奥林匹克学院、创办中国特色的国际一流体育大学的目标感到十分振奋,对强化人才队伍、干部队伍建设以及学风建设表示十分的赞同。大家感谢学校、离退休工作处对老同志们的关心关爱,表示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学校发展,祝愿学校发展越来越好!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