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教育系统各高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三)

发表日期:2019-12-11 来源:离退休干部处

分享: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后,北京教育系统迅速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活动,并将学习活动与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做到相互促进,共见成效。

  近日,北京工业大学离退休党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自身实际,畅谈学习体会。离退休工作处领导班子通过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和个人自学等方式,不断深化理解,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在全面系统学习的基础上,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特别是做好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培训,认真抓好层层传达、认真学习、精心宣传等重要环节,调动广大离退休党员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统一思想,统一步调,积极发挥力所能及的作用。离退休党支部也利用专题组织生活会、专题党课等形式,认真组织离退休党员畅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体会,引导老同志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发挥正能量。

  北京物资学院离退休党委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制定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方案》,召开党委扩大会,组织党委委员和党支部书记,通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认真领会全会《决定》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各党支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召开党员大会,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大家表示,要更好地把握全会《决定》的内涵要求与特色意义,自觉把全会精神转化为自己的信念和行动。

  11月18日,首都体育学院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关工委委员、老教协理事和兴趣队队长在“四位一体”骨干培训中,认真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并开展了学习交流。老同志们表示,大家亲身感受到在党领导下,尤其是改革开放以后,我国经济快速发展、国家实力不断提升,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中国共产党高瞻远瞩、筹划未来,提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可以看到中国共产党是为人民谋福祉的政党,必将得到全体人民的拥护。

  11月28日,北京电影学院黄亭子党支部召开十一月份支部学习活动,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20多名老党员参加。支部书记赵建平谈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感想,阐述了全会的重要意义,解读了全会的重要内涵。全体党员们认真通读了全会《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会《决定》的说明等文件。大家一致表示,要努力学习和深刻领会文件内涵,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