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教育系统各高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二)

发表日期:2019-12-10 来源:离退休干部处

分享: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后,北京教育系统迅速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活动,并将学习活动与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做到相互促进,共见成效。    

  中国政法大学离退休干部党委、离退休工作处采取多项举措,系统组织离退休老同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一是校领导传达全会精神,要求深入组织专题学习。11月19日至21日,离退休干部党委、离退休工作处举办离退休党务干部培训班。校党委副书记高浣月在会上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介绍了校党委发挥学校学科优势贯彻全会精神的规划,帮助老同志深刻理解四中全会精神,并要求离退休干部党委、离退休工作处组织老同志专题学习。二是召开召开离退休党支部支委会,深入组织开展专题学习。11月27、28日上午,离退休干部党委在两校区召开召开离退休党支部支委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离退休干部党委负责人结合全会《决定》文本,重点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会《决定》的说明内容。三是参加中组部专题报告会,听中央宣讲团讲解。11月4日,离退休干部党委、离退休工作处积极争取教育部支持,选派离退休老同志参加中央组织部组织的中央和国家机关老同志专题报告会,聆听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田培炎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体会为题的报告,通过听中央宣讲团成员的宣讲,老同志进一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和全会《决定》重点内容。四是各离退休党支部开展学习,广泛扩大学习范围。从11月底开始,中国政法大学28个离退休党支部纷纷召开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开展党员民主评议。组织学习的范围扩大到全体600多位离退休党员。五是编辑《夕阳红》理论专刊,刊发全会所有文本,确保全会精神传达到所有老同志。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闭幕后,北京外国语大学离退休人员党总支、离退休工作处举行专题学习会,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11月11日,离退休工作处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会。大家围绕全会《决定》中关于完善老年人关爱服务体系,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快建设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的有关精神,就如何发展养老服务进行讨论。大家一致表示,要努力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工作、提升离退休干部工作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水平结合起来,积极贯彻落实全会《决定》中关于健全老年人关爱服务体系的要求,把发展养老服务作为重要工作抓紧、抓实。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后,北京工商大学离退休党委第一时间购买250本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辅导材料,并及时发放到离退休干部党员手中,方便老同志们学习和掌握。对于部分行动不便的老同志,采取送书上门的方式,解决他们的学习诉求。离退休党委和各支部累计上门送书30余人。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内容融入到支部组织生活之中,利用多种机会开展学习教育,累计组织集体学习20余次。各支部还把学习资料及时推送到微信群中,组织党员进行学习研讨,鼓励同志们积极交流学习心得。

   

  11月13日下午,北京服装学院离退休党委在老党员之家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组织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在职党员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并交流发言。学习结束后,党委委员杨绍文、陈广恩,支部书记孙玉琴等同志分别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大家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全会《决定》既有理论上的新概括又有实践上的新要求,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此外,离退休党委所属各党支部结合自身情况,因地制宜开展了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活动。

   

  11月15日,北京电影学院小西天党支部召开十一月份支部学习活动,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离退休党总支书记杨光参加活动。支部书记张二秋谈了学习全会精神的感想,阐述了全会的重要意义,解读了全会的重要内涵。张二秋还领读了全会《决定》部分章节。大家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主题等重要内容进行了认真的学习和讨论。老同志们表示,虽然退休了,但在思想上不能落后,要坚决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发挥正能量,继续支持学校发展,发挥老党员应尽的作用。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