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教育系统各高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一)

发表日期:2019-12-09 来源:离退休干部处

分享: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后,北京教育系统迅速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活动,并将学习活动与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做到相互促进,共见成效。


  北京语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了提升学习效果,以不同形式部署在职党员支部、离退休同志的学习工作,采取在职党员先学一步、学深一步,为离休同志送学上门、退休党员依托支部开展学习、关工委委员专题学习等多种方式开展;在全体党员深入学习的基础上,二十四支部还以和民盟支部共学的形式开展了学习活动。大家通过学习一致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高举伟大旗帜、应对机遇挑战,进一步团结凝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奋斗的意志,把党和国家事业推向前进的重要会议,是认真总结新中国成立70年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国家治理的成功经验,进一步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会议,是研究部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进一步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奋斗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谋远虑和宏图大略,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必将开启治国理政新局面。

  11月22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离退休党委与老少共建党支部共同举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座谈会。离退休处党委书记徐文兵就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聚焦点”——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完善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的重要意义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希望党员和积极分子带头学好会议精神,提高思想理论水平。老校长孙维炎交流了自己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四位学生党员先后发言,表示要学习老同志“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将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融入到思想和日常生活学习之中。

  11月21日,首都师范大学离休干部党委组织部分离休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离休干部党委书记、离退休干部处处长王文利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背景、全会的主题、通过的《决定》主要内容,体现制度优势的十三个坚持、一个总体目标、体现未来部署的十三个坚持和完善等内容,向离休干部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主要精神。离休老同志们在会上交流了自己的看法,他们高度关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召开,对会议作出了高度评价。

  北京工商大学离退休党委二级理论中心组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时列入学习计划,组织4次集体学习研讨,离退休处级领导班子、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和全体离退休工作人员参加学习。大家表示,要切实抓好离退休干部学习,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下一步要组织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宣传教育,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工作、提升离退休干部工作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水平结合起来,推动学校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