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各高校扎实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五)

发表日期:2019-11-25 来源:离退休干部处

分享: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北京各高校及时制定实施方案,在离退休干部党员中进行动员部署,并结合老同志实际加强具体指导,不断推进主题教育走向深入。教育系统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参与到主题教育中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了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主题教育,以“初心讲堂”为主要平台,广泛组织老党员讲初心、悟初心、守初心,激励老同志和青年一代牢记使命,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11月5日,中国人民大学离退休党委启动主题教育专项党课,30余人参加此次学习活动。中国人民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八指导组成员吕涛到场旁听指导。离退休党委书记纪红波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为题,从“深入学习,领会要义”、“走访调研,加深认识”以及“检视问题,落实整改”三方面讲党课。专题党课结束后继续开展“观物忆史”主题教育交流活动。老同志观赏老照片、老物件,讲述老故事、老事迹,在交流中寻回革命初心,在沟通中激扬革命情怀,在憧憬中诠释使命担当。

  11月13日,中央财经大学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党员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本次参观学习活动是离退休处党总支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继续深化的重要举措。第一党支部的党员们表示,通过回顾新中国70周年的发展历史和伟大成就,收获了更坚定的信仰和信心,有助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11月8日,中央财经大学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党总支组织退休老党员前往房山区韩村河村参观学习。通过实地参观,现场交流,老党员们对改革开放、新农村建设都有了更为直观、更为深入的了解。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党员们加强了对“守初心、担使命”的深刻理解,对制度自信、道路自信、理论自信、文化自信有了更深刻更直接的感悟,大家坚定了信念,提高了认识,决心继续在实干中守初心,在奋进中践行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11月8日,按照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学校党委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和离退休党委的部署安排,清河校区离休党支部和清河退休第一、二、三党支部联合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会。清河校区退休第一党支部书记梁舒惠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与会人员分别结合自身经历和实际,谈了对初心使命的认识和感悟,分享了学习感想,抒发了爱党爱国的情怀,表达了对党的赤诚之心和感恩之情,坚定了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决心。

  10月22日,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离退休党委组织酒仙桥校区离退休党支部12名党员前往五四运动的策源地——北大红楼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参观活动。老党员们表示,参观活动让大家接受了一场爱国主义精神的洗礼,提升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身为老党员,要永葆党员本色,“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为学校的发展建设发挥余热,贡献力所能及的力量。

  11月7日上午,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离退休党委健翔桥校区退休第一党支部和退休第二党支部与通信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初心故事会”的形式进行学习交流。老党员们的事迹和学生党员代表的讲述,蕴含着共产党员坚定的信念、高尚的情操和执着忘我的精神。大家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最好的大学,做最好的自己”,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贡献力量!

  近期,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北京联合大学离退休人员党委举办了“重温红色记忆,不忘初心记使命”——校本部离退休干部老照片展。此次展览通过20余名离休干部一张张革命和建设时期的老照片,将老同志们带回到那段激情燃烧的奋斗岁月。11月12日,校党委书记韩宪洲亲临展览现场,驻足观看并不时与老同志和工作人员交流,对离退休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老同志实际开展这次活动给予肯定。11月8日,离休干部党支部开展了以“重温红色记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老干部们参观展览,回顾初心,讲述革命故事,交流学习体会。此次展览的举办旨在达到忆初心、明初心、守初心、践初心的目的,激励和教育更多的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思想政治受洗礼,同时也向离休老干部们致敬。

  近日,中国戏曲学院离退休党委各支部分别组织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离退休干部党员在家中自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学习资料;五个退休党支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分别开展了集体学习活动;各支部还按照学院党委要求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活动,赴陶然亭公园慈悲庵、高君宇石平梅墓寻访中国共产党早期革命活动纪念地。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得到了老党员们的积极响应,纷纷表示主题教育振奋人心、内涵深刻,使他们思想上更加坚定,行动方向上更加明确,党性上进一步提纯。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