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各高校扎实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四)

发表日期:2019-11-22 来源:离退休干部处

分享: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北京各高校及时制定实施方案,在离退休干部党员中进行动员部署,并结合老同志实际加强具体指导,不断推进主题教育走向深入。教育系统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参与到主题教育中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了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主题教育活动,以“初心讲堂”为主要平台,广泛组织老党员讲初心、悟初心、守初心,激励老同志和青年一代牢记使命,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10月31日,北京外国语大学举行了《延安精神照耀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集中理论学习。副校长贾德忠、亚洲学院非洲学院党总支书记许晔、校主题督导组成员黄伦伦,在职人员及老同志代表30余人参加活动。主讲人任晓莉从内部环境、外部环境、理论建设等方面详细论述、认真剖析了延安精神。贾德忠表示,北外老年理论学习组已经成立13年,希望能够继续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延安精神的故事,更好的传承好延安精神。大家表示,每一位党员都应从讲政治的高度来认识增强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必要性,真正形成人人讲政治、人人爱学习的社会氛围,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伟大事业上来。

  11月4—8日,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离退休工作处举办了2019年下半年离退休校领导理论中心组学习班。原校领导张理泉、马博宣、文魁、臧吉昌、谢子民、李致和、郑海航、赵凤启参加了学习。校党委书记冯培、副书记徐芳专程到学习班探望,并与老领导进行讨论交流。学习班上,老领导们认真阅读学习资料,观看学习视频,交流学习体会,体验北京郊区的青山绿水及新农村的发展变化,实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达到了知行合一的学习效果。

  10月底至11月中旬,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健翔桥校区离休党支部及退休第一、二、三党支部根据本支部党员实际情况,开展“送学上门”活动,分别对7名行动不便、重病在身的离退休党员进行了走访慰问,详细了解老党员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向老党员介绍学校和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情况并为他们送去主题教育学习材料。

  11月13日,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离退休党委组织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委员前往毛主席纪念堂参观学习,深切缅怀以伟大领袖毛主席为首的老一辈革命领导人为中国革命和建设做出的丰功伟绩,追忆党和国家发展的艰辛历程,感悟老一辈共产党人矢志坚守的初心和使命。在毛泽东纪念室内,全体党员在离退休党委书记吴俊法的带领下郑重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此次参观学习是离退休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瞻仰伟大领袖,缅怀革命前辈,追忆党和国家的发展历程,激发离退休党员的爱党爱国热情,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是一次生动深刻的精神洗礼和党性教育。

  11月12日,北京联合大学离退休人员党委召开2019年表彰大会暨第四次“初心讲堂”教育活动。校党委书记韩宪洲,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副主任李焱,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参加了会议。离退休人员党委书记王育红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2019年度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韩宪洲向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韩宪洲指出,要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纳入到主题教育中来。在初心讲堂环节,老同志们分享了初心故事和感悟,大家都很受触动、深受教育。下一步,离退休人员党委将继续依托“初心讲堂”,积极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11月13日,北京服装学院组织离退休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及委员、老党员先锋队成员、五老宣讲团成员以及离退休党员代表50余人前往香山革命纪念馆,追溯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重温中国共产党人的爱国初心和使命担当。大家表示,这些珍贵史料给了我们极大的感动和震撼,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我们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爱国初心和使命担当,在新的历史征程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11月13日下午,首都体育学院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召开了扩大会第十三次会议,离退处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参加。会上,离退处党委书记李越苹向参会人员反馈了党委委员检查《党支部工作手册》的情况,对学校近期召开的会议精神和下发的文件进行了传达。随后,各支部书记就近期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进行了交流,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集体研究。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