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各高校扎实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

发表日期:2019-11-14 来源:离退休干部处

分享: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北京各高校及时制定实施方案,在离退休干部党员中进行动员部署,并结合老同志实际加强具体指导,不断推进主题教育走向深入。教育系统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参与到主题教育中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了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主题教育活动,以“初心讲堂”为主要平台,广泛组织老党员讲初心、悟初心、守初心,激励老同志和青年一代牢记使命,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10月31日上午,北京科技大学离退休职工党委书记乔哲以“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加强离退休党建工作”为主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乔哲表示,离退休党委今后将继续积极发挥离退休职工的优势与作用,加强党建和工作队伍自身建设,改善铭德楼基础条件,进一步提高为老服务的质量和水平。

  10月18日上午,北京工业大学离休与机关退休干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集中研讨会举行。学校主题教育第6督导组组长邢永利、副组长张洪亚列席会议。会上,按照学校党委要求,离休与机关退休干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宗旨性质、党史国史、党性修养、担当作为等专题进行研讨并依次发言。离退休党员、在职党员表示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加强党性修养的生动实践,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10月25日上午,首都师范大学离退休干部处举办了2019年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培训班,邀请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黄延敏为全校离退休党支部书记作题为《学习党史国史、牢记初心使命》的辅导报告。报告结束后,离退休党支部召开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10月23日,北京工商大学91岁高龄的离休干部王福成为青年教师党员、本科及研究生党员作“共产党人话初心  青年一代担使命”专题辅导讲座。会后,大家表示一定会在党旗引领下,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将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传承下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10月30日,北方工业大学离退休党委召开主题为“重温入党誓词、汲取榜样力量”党支部书记培训会。全体人员重温了入党誓词。离退休党委书记黄睿以《重温铮铮誓言,不忘入党初心》为题讲授了专题党课。全体人员观看了《榜样4》。在讨论交流环节,大家回忆了自己入党宣誓时的情景。与会人员表示要带领本支部强化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引导老同志发挥正能量,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

  10月25日,北京联合大学离退休人员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邀请离退休人员党委理论宣讲团成员张妙弟为党员作题为《北京城中轴线——历史文化解读与讨论》的专题党课。此次党课既有学术深度和文化厚度,又有爱党爱国的情感温度,从中国历史、传统文化和景观遗产的角度,激发了大家的民族自豪感和民族自信心,增强了文化自信,是一堂生动深刻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的党课。

  10月24日至26日,北京服装学院离退休党委组织70余名离退休党员赴平谷教工休养院开展为期三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研讨会。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殷文生和离退休党委书记韩福华为参会人员作专题党课。培训还安排了老党员前往上宅文化陈列馆参观学习、观看电影等活动。大家表示,作为老党员要坚持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始终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员使命,积极发挥正能量,在日常生活的各个方面做表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10月10日,北京电影学院知名教授、老党员司徒兆敦,为管理学院师生作题为“加强修养,坚守初心”宣讲报告。司徒兆敦借父亲的奋斗经历鼓励新时代年轻电影人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坚定理想信念,将个人的理想与国家、民族发展的需要相结合。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