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教育老干部大学2024年招生简章

发表日期:2023-12-05 来源: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分享:

  北京教育老干部大学是由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举办的一所面向北京教育系统离退休干部开展非学历教育的老年大学。学校的前身是1997年成立的北京京教老年大学。

  北京教育老干部大学秉持“敬老、敬业、乐学、乐为”校训、“以人为本、快乐教学、健康生活、文明和谐”校风、“敬业奉献、教学相长”教风和“学有所乐、学有所为”学风,发挥首都教育系统资源优势,组织离退休干部再学习,通过学习达到增长知识、丰富生活、陶冶情操、促进健康、服务社会的目的。

  学校建有标准化教室,配备先进教学设备,聘请高校业务水平高、教学经验丰富、热心老年教育事业的骨干教师授课,教学质量好,办学水平高。2009年学校荣获“全国先进老年大学”称号,2016年荣获“北京示范老年大学”称号。

  长期以来,学校坚持贯彻普及与提高相结合的原则,开设了书法、国画、国学、文学欣赏、摄影、实用英语、中医、音乐欣赏、古琴、油画、声乐与合唱、戏曲(京剧)艺术欣赏与实践等专业课程,并根据学员入学水平分设普通班、提高班和研修班。为满足老同志的学习需求,2024年学校将新开设水墨人物、楷书和摄影提高3个专业课程班。

  一、招生对象

  学校招生对象主要是北京教育系统各级各类学校及教育行政事业单位的退休人员,在招生名额富余条件下适当招收其他系统的退休人员。

  二、报名条件

  1.线下学习(即学员到学校上课)学员年龄不超过75岁(1949年1月以后出生),线上学习(即学员通过网络学习)学员年龄不超过80岁(1944年1月以后出生)。

  2.身心健康,能够遵守学校规章制度,能坚持完成学业。

  3.一年级从基础学起,其他年级及提高班、研修班应有相应的专业基础。

  三、招生班级

  1.2024年学校计划新招12个普通班、1个提高班。具体新招班级及相关情况如下:

screenshot_20231205_162859.png

  备注:(1)线上授课方式为腾讯会议形式。(2)古琴班报名人数不足12人,其余班级线上线下报名人数合计不足20人不开班。(3)教师和课程简介请扫后面二维码。

  2.在校未结业的27个班学校统一升级,升级注册后如有空余名额可招收插班生。

  四、教学安排

  教学安排:每学年分两个学期,3月至6月为第一学期,9月至12月为第二学期。每学期上课16周,每周上课一次,每次半天。

  五、学费标准及收费方式

  收费标准:每位学员每门课每学期交纳学费:古琴班、油画班、声乐与合唱班、戏曲(京剧)艺术赏析与实践班为300元(北京教育系统学员280元);音乐欣赏班、英语班、摄影班为250元(北京教育系统学员230元);其他各班为200元(北京教育系统学员180元)。

  收费方式:新学员须办理一张北京银行一类卡(目前已在北京银行开立的工会卡或是带银联的社保卡也可以),卡里存上足够的学费,开学前一周学校收取卡号。新招班级开学试听一周后第二周学校委托北京银行统一划取学费,此后退学者学费一律不退。

  六、报名及录取

  1.报名时间

  教育系统退休人员:2023年12月11日—12月22日

  非教育系统退休人员:2023年12月25日—2024年1月12日

  2.报名方式

  报名采用网络系统进行,具体流程如下:

  (1)新学员(指从未在本校管理系统注册过的学员)报名流程:第一步,微信搜索“中老学协智慧管理系统”小程序进行新学员注册;第二步,选择学校(北京教育老干部大学);第三步,根据页面内容填写完整个人信息,并上传本人退休证盖章页图片(图片要清晰),点击提交注册申请;第四步,注册成功后等待学校审核,审核结果以短信通知发给学员;第五步,学员收到信息后在系统上选课(每位学员所选课程不超过2门),等待学校录取。

  (2)老学员(指已在本校管理系统注册过的学员)报名直接登陆管理系统选课,等待学校录取。

  3.学校录取:学校根据招生计划和报名情况予以录取,学校录取后以短信方式向学员发出录取通知。

  附:

  1.开学日期:2024年3月4日,各班上课时间及地点详见课程表。

  2.联系方式:教务办公室电话62029050(李老师),84010199(董老师);办公时间:上午9:00—11:30,下午13:30-15:30(周六、日及法定节假日休息)

  3.学校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新街口外大街14号院

  注:课程表见附件1、教师和课程介绍见附件2。

附件1:课程表

附件2:2024教师及教学内容介绍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