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教育老干部大学2023年招生简章

发表日期:2023-01-06 来源: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分享:

  北京教育老干部大学是由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举办的一所面向北京教育系统离退休干部开展非学历教育的老年大学。学校的前身是1997年成立的北京京教老年大学。

  北京教育老干部大学秉持“敬老、敬业、乐学、乐为”校训、“以人为本、快乐教学、健康生活、文明和谐”校风、“敬业奉献、教学相长”教风和“学有所乐、学有所为”学风,发挥首都教育系统资源优势,组织离退休干部再学习,通过学习达到增长知识、丰富生活、陶冶情操、促进健康、服务社会的目的,充分发挥老年大学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构建学习型社会中的积极作用。

  学校建有标准化教室,配备先进教学设备,聘请高校业务水平高、教学经验丰富、热心老龄教育事业的骨干教师授课,教学质量好,办学水平高。2009年学校荣获“全国先进老年大学”称号,2016年荣获“北京示范老年大学”称号。

  长期以来,学校坚持贯彻普及与提高相结合的原则,根据学员需求,开设了书法、国画、国学、文学欣赏、摄影、实用英语、中医、智能手机基础操作、音乐欣赏、古琴和油画等专业班级,并根据学员入学水平分设基础班、提高班和研修班。今年新增加了声乐与合唱专业班级。

  招生对象

  学校招生对象主要是北京教育系统各级各类学校及教育行政事业单位的退休人员,在招生名额富余条件下适当招收其他系统离退休人员。

  招收班级

  新招收一年级班级

  楷隶2个班(72人)、行草1个班(36人)、山水1个班(36人)、花鸟初级1个班(36人)、牡丹1个班(36人)、工笔花鸟1个班(36人)、油画1个班(23人)、摄影1个班(32人)、实用英语1个班(32人)、中医1个班(36人)、智能手机基础操作1个班(32人)、声乐与合唱1个班(36人)、诗词赏析与习作1个班(32人)、花鸟研修1个班(32人)、摄影研修1个班(32人)。

  原在校班级根据名额可招插班生。

  招生时间

  按学年招生,每年11月公布招生简章,12月开始下一学年的招生,次年春季开学,开学一周内出现未报到空额,将从未录取人员中进行补录。(由于特殊原因,2023年招生有所推迟。)

  教学安排

  每学年分两个学期,本学年第一学期自2023年2月至2023年6月底,第二学期自2023年9月至2023年12月底。每个专业每学期上课16周,每周上课一次,每次半天。具体安排详见课程表附件1。

  学费标准

  每位学员每门课每学期交纳学费:手机与多媒体应用班、古琴班、油画、声乐与合唱班为280元  (北京教育系统学员)或300元(非教育系统学员);音乐欣赏班、英语班、摄影班为230元(北京教育系统学员)或250元(非教育系统学员);其他各班为180元(北京教育系统学员)或200元(非教育系统学员)。

  报名条件

  (1)年龄原则应在75岁以下(即1948年1月以后出生)。(2)身心健康,能够遵守学校规章制度,能坚持完成学习任务。(3)一年级从基础学起,其他年级及提高班和研修班应有相应的专业基础。(4)北京教育系统学员优先。(5)每位学员所选课程不超过2门。

  报名时间

  教育系统退休人员:2023年1月9日—1月18日

  非教育系统退休人员:2023年2月1日—2月13日

  注:以上报名时间为每天9:00—15:30(周六日休息)

  报名方式: 网络报名:微信搜索“中老学协智慧管理系统”小程序进行个人信息注册(新生注册时应上传本人退休证和本人免冠照片)。新生注册流程详见附件2。

  录取方式:新学员录取以收到短信录取通知为准。

  收费方式:新学员须办理一张北京银行一类卡,卡里存上足够的学费,再将银行卡号2月13日前发给学校办公室,学校委托北京银行统一划取学费。

  交费时间:开学试听一周后,第二周收费,此后退学者学费一律不退。

  开学日期:2023年2月27日学校开学,各班上课时间详见课程表附件1。

  联系方式

  电话:62029050,84010199

  网址:jw.beijing.gov.cn/lgb

  学校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新街口外大街14号院

  附件1:2023年课程表

  附件2:新生报名注册流程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