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致北京教育系统离退休老同志的一封信

发表日期:2022-11-29 来源:市委教育工委离退休干部处

分享:

  尊敬的各位老同志:

  近期,北京市本轮疫情呈现多源输入、多链并行、点多面广、聚集性疫情与散发病例交织等特点。鉴于当前本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证教育系统广大老同志的身体健康安全,我们向广大老同志再次发出以下倡议。

  一、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

  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犹豫、不动摇,保持头脑清醒,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做到慎终如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坚持“快严准实”抓好校园封闭管理、学校涉疫风险排查处置、守护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极端重要性,充分认识当前继续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必要性。尤其是居住在校内家属区的老同志,要带头理解、支持和配合学校的各项防疫管控措施,为筑牢校园疫情防线贡献自己的力量。

  二、带头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

  1、请您严格遵守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不扎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常态化防控措施,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11类新冠肺炎相关症状,请及时到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就诊期间要严格遵守相关防疫要求。经常叮嘱自己的家人落实好各项防疫规定,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

  2、请您继续坚持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7日内出现本土疫情的县(市、区、旗)旅行或访友。确需出京,请务必详细了解目的地疫情情况,并在出京前向本单位离退休工作部门报备。

  3、如您从京外返京,请主动向社区、单位报备,自觉遵守防疫规定,抵京后进行3天2检核酸检测,抵京24小时内完成一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后、72小时内完成第二次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未出前居家不外出,7日内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

  4、如您一旦发现自己与官方公布的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或者接到电话、短信、健康宝弹窗、健康宝黄码或红码提示,请您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本单位离退休工作部门电话报备,本人和同住人居家非必要不外出,不接待来访亲友,接受流调时,要如实报告个人信息和行程轨迹,配合做好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各项防控措施。

  三、进一步增强自我防护意识

  尽量减少外出,避免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确需外出和乘坐交通工具时,自觉在公共场所严格落实预约限流、测温验码、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等防疫措施。家中勤开窗通风,保持家居、餐具清洁,从公共场所返回家中,及时洗手。日常注意补充营养,合理适度锻炼身体。如果出现发热或咳嗽等可疑症状,戴好口罩,及时到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并主动如实报告旅居史以及发病后行程轨迹。

  四、积极接种补种新冠疫苗

  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感染新冠病毒后导致重症、危重症和死亡的有效措施。我们再次呼吁,还没接种疫苗的老同志抓紧时间到疫苗接种点向医务人员咨询,做到能接尽接,保护自己,保护家人。尚未完成加强针接种的老同志,也请您期满后及时进行接种。

  五、为疫情防控贡献银发力量

  在做好自身防护、保证健康安全的前提下,广大老同志可以发挥自身优势,通过多种方式力所能及地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为构筑更加坚实的防疫屏障贡献银发力量,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做全家配合防疫的引领者、增强抗疫必胜信心的激励者、科学防控理念的宣传者、防控一线作贡献的志愿者,释放出教育系统老同志的强大正能量!

  各位老同志,您的平安、健康永远是我们最大的牵挂。希望您和我们一起,团结一心、齐心协力、携手同行,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首都老教育工作者的力量!离退休工作部门和全体离退休工作人员一定会尽心尽力为您做好服务工作,咱们一起共战疫情!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硬仗!

  市委教育工委离退休干部处

  2022年11月6日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