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教育老干部活动中心2021年财政预算信息

发表日期:2021-03-19 来源:北京教育老干部活动中心

分享:

  目 录

  第一部分 2021年度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二、2021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三、主要支出情况

  四、单位“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其他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1年度单位预算报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

  五、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一、财政拨款(含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明细表

  十三、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2021年北京教育老干部活动中心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本单位职责

  北京教育老干部活动中心(以下简称“本单位”)成立于1996年,承担为教育系统、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机关老干部和老教师服务的任务。2010年北京教育老干部活动中心加挂北京教育老干部大学和北京教育老干部党校两块牌子,调整后,北京教育老干部活动中心增加“承担本市教育系统离退休人员继续教育(非学历)以及对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和党员培训”职责。北京教育老干部活动中心以“加强教育系统离退休老同志思想政治引领和政治作用发挥”为根本任务,以建设“文体活动展示平台、工作骨干培训基地、文化养老示范中心”为职能定位,努力将活动中心建设成为“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老干部之家”,引领教育系统广大老同志积极发挥正能量作用。

  (二)机构设置情况

  本单位下设办公室、活动部、生活服务部、宣传教育科、北京教育老干部大学(党校)办公室。

  (三)单位性质

  北京教育老干部活动中心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四)人员构成情况

  北京教育老干部活动中心事业编制内实际人数21人,退休18人。

  二、2021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1年收入预算1151.99万元,比2020年692.96万元增加459.03万元。其中:

  财政拨款1058.67万元,比2020年639.73万元增加418.94万元,主要原因是一是根据事业发展规划,调整项目安排;二是由于落实人员正常调资和增加离休费等有关政策,以及根据单位事业发展规划,增加基本经费支出。

  统筹使用事业基金安排预算6万元,比2020年8.74万元减少2.74万元。主要原因是2021年预算是根据2020年年末预计结余情况进行编制。

  其他资金87.32万元,比2020年44.5万元增加42.82万元。主要原因是2020年批复财政项目结转至2021年使用。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支出预算1151.99万元,比2020年692.96万元增加459.03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预算768.81万元,比2020年648.96万元增加119.85万元,主要原因是由于落实人员正常调资等有关政策,以及根据单位事业发展规划,增加基本经费支出。

  项目支出预算340.18万元,比2020年0万元增加340.18万元,主要原因是根据事业发展规划,调整项目支出。

  事业单位经营支出43万元,比2020年44万元减少1万元,主要原因是经营支出资金来源为经营收入,预计经营收入略有减少。

  三、主要支出情况

  按照支出内容,北京教育老干部活动中心项目支出主要用于直属单位业务发展。

  四、单位“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0.1万元。其中:

  1. 因公出国(境)费用。本单位2021年无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

  2.公务接待费。2021年预算数0.1万元,主要用于接待有公函的公务接待支出。

  3. 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本单位2021年无财政拨款安排的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21年北京教育老干部活动中心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57.5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57.58万元。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本单位2021年无政府购买服务预算。

  (三)机关运行经费说明

  2021年本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65.69万元。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1年,北京教育老干部活动中心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4个,占本单位全部预算项目4个的100%。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296.31万元,占本单位年初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100%。

  (五)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无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底,北京教育老干部活动中心共有车辆5台,139.34万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1套、50.75万元,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0万元。

  (八)重点支出和重大投资项目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无重点支出和重大投资项目。

  六、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指本单位当年单位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预算数。

  政府采购: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是规范财政支出管理和强化预算约束的有效措施。

  第二部分 2021年单位预算报表

附件:北京教育老干部活动中心2021年度单位预算报表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