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教育老干部大学2019-2020学年招生简章

发表日期:2019-05-10 来源:离退休干部处

分享:

  北京教育老干部大学(原北京京教老年大学)是由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举办的面向首都教育系统离退休干部开展继续教育(非学历)的老年教育组织。1997年6月经有关部门批准 [(京)教社字V90093] 成立北京京教老年大学。1998年加入中国老年大学协会,为中国老年大学协会会员单位。2011年,经市编办批准,北京京教老年大学更名为北京教育老干部大学。

  北京教育老干部大学办学宗旨是:贯彻落实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老龄工作方针,组织离退休干部再学习,通过学习达到增长知识、丰富生活、陶冶情操、促进健康、服务社会的目的,充分发挥老年大学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构建学习型社会中的积极作用。

  北京教育老干部大学发挥首都教育系统资源优势,建有标准化教室,配备先进教学设备,聘请高校业务水平高、教学经验丰富、热心老龄教育事业的骨干教师授课,教学质量好,办学水平高。2009年荣获全国优秀老年大学称号。2016年荣获北京示范老年大学称号。

  长期以来,学校坚持贯彻普及与提高相结合的原则,根据学员需求,开设了书法、国画、国学、文学欣赏、摄影、英语口语、中医、智能手机操作和音乐欣赏、古琴等专业,并根据学员入学水平分设基础班、中级班、提高班和研修班。

  招生对象◎

  主要招收北京教育系统各级各类学校及教育行政事业单位的退休人员,适当招收其他系统退休人员。

  招收班级◎

  新招收一年级班级

  楷隶1个班、山水1个班、四君子(梅兰竹菊)1个班、古典名著欣赏1个班、诗词欣赏与习作1个班、国学1个班、音乐欣赏1个班、中医1个班、摄影1个班、实用英语1个班、智能手机操作班1个班、古琴1个班。

  原在校班级

  楷隶二年级、楷隶(二年级)、楷隶(三年级)、篆书(提高班)、篆书与篆刻(三年级)、行草(二年级)、行草(三年级)、山水(提高二年级)、山水(三年级)、花鸟(初级二年级)、花鸟(中级二年级)、花鸟(提高二年级)、工笔花鸟(二年级)、牡丹(二年级)、国画人物(二年级)、摄影(二年级)、中医(二年级)、中医(三年级)、实用英语(提高班)。

  教学安排◎

  每学年分两个学期,本学年第一学期自2019年9月2日至2019年12月底,第二学期自2020年3月至2020年6月底。每个专业每学期上课16周,每周上课一次,每次半天。

  学费标准◎

  每位学员每门课每学期交纳学费:智能手机操作班、古琴班为280元(北京教育系统学员)或300元(非教育系统学员),音乐欣赏班、英语班、摄影班为230元(北京教育系统学员)或250元(非教育系统学员)。其他各班为180元(北京教育系统学员)或200元(非教育系统学员),新生报名费5元。开学后两周内可以办理转班、退费手续,逾期不再办理。

  报名条件及手续:

  报名条件:(1)原则应在75岁以下(即1944年1月以后出生);(2)身体健康,能坚持学习者;(3)一年级从基础学起,其他各班及提高班和研修班应有相应的专业基础;(4)北京教育系统学员优先;(5)每位学员所选课程不超过2门。

  新生报名时应持有本人退休证,交两张一寸免冠照片,交纳学费和报名费,并填写《北京教育老干部大学学员报名表》。

  注:学校院内不提供车位。

  报名时间

  教育系统2019年6月3日—6月14日

  其它系统2019年6月17日—6月28日

  注:以上报名时间为每天上午8:30—11:30(星期六、日休息)

  报名地点:新街口外大街14号院内东楼217室

  开学日期:2019年9月2日起上课

  联系方式:

  电话:62029050,84010199,62028911

  网址:jw.beijing.gov.cn/lgb/

  公交路线

  乘16路、22路、 47路、88路、92路、304路、331路、510路、579路、618路、620路、635路、645路、883路、889路、345路、345路快、运通104路到铁狮子坟站下车往南240米路东、北师大站下车往北200米路东。

 

  附件:

  1.招生简章电子版 

  2.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课程表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