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传承长征精神 赞美伟大时代——北京高校老同志书画作品展”的通知

发表日期:2016-06-21 来源:北京教育老干部工作

分享:

各高校、区教委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

  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进一步深入开展“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主题活动,积极引导北京教育系统老同志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好声音,为党的教育事业增添强大正能量,按照《2016年北京教育系统离退休干部工作要点》部署,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决定举办“传承长征精神赞美伟大时代——北京教育系统老同志书画作品展”,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展作品要求:

  1.主题:参赛作品要主题鲜明,健康向上。可以围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突出不忘革命历史,追寻红色记忆,弘扬长征精神;可以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突出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共产党员;可以围绕改革发展新成效,城市建设新变化,廉政建设新成果,抒发老同志的爱党爱国情怀,赞美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奋斗历程。

  2.形式:

  (1)书法:包括硬笔书法和软笔书法,字体不限,自行装裱。

  (2)绘画:画种、风格不限,自行装裱。

  (3)参展作品要求具有一定的思想性、艺术性,原则上以近两年新创作的作品为宜。

  3.填写书画作品登记表(样式见附件)。作品正面标签由主办单位制作。同时,在作品背面右下角用铅笔注明作者单位、姓名。

  4.具有较高价值的书画作品,原则上不宜参展。

  二、时间

  1.报名时间:2016年7月8日前报名是否参加展览。

  2.上报书画作品登记表时间:2016年9月16日前。

  3.布展时间:另行通知。

  4.书画展开幕式及展览时间:拟于2016年10月中旬。

  三、组织实施

  1.展览地点:北京教育老干部活动中心

  2.展览采用悬挂方式,每个单位约有8平米展位(宽5米,高2米),约3至5幅作品,大小不限,各单位自行布展。

  四、评奖办法

  1.将聘请有关专家组成评委会,对参展单位的作品进行评选。

  2.根据布展效果、参展作品质量、组织老同志参观情况等,评选出一定数量的优秀组织奖单位;根据作品思想性、艺术性评选出个人优秀书画作品。

  五、其他

  1.请各单位高度重视,积极报名、认真组织筹划、严格把关、精挑细选,确保参展作品质量。

  2.联系方式:北京教育老干部活动中心活动部

  联系人:刘光胜 电话:62028919 13021236104

  张 勉 电话:62021721 13810958724

  邮 箱:hdb333@126.com

  附件:书画作品展登记表

  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离退休干部处

  北京教育老干部活动中心

  2016年6月20日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