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法大学举办“六好”支部示范创建工作研讨会

发表日期:2024-01-02 来源:中国政法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分享:

  为扎实推进“六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示范创建工作,不断提升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水平,12月22日,中国政法大学党建督导组与离退休干部党委、离退休工作处开展联学联建暨“六好”支部示范创建共建研讨活动。校党建督导组成员、离退休干部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支部书记代表、离退休党支部联系人等30余人参加。学校党建督导组组长、离退休干部纪委委员曾尔恕主持。

  活动中,大家共同观看了《如何创建“六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视频辅导资料。离退休工作处处长韩伯君就《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等相关文件进行了详细解读,带领大家充分学习领会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重点要点。韩伯君指出,本次联学联建有利于形成党建督导组和离退休工作优势相互借鉴、离退休党员干部综合素质共同提高、离退休干部党建共建共发展的良好格局。他强调,要把“六好”支部示范创建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要以此为契机,紧扣“创建”二字,进一步梳理短板弱项,补齐差距不足,向“六好”看齐,向示范靠拢,切实推进示范创建工作走深走实。

  离退休干部党委副书记牛晓飞对标“六好”支部示范创建标准,汇报学校离退休党支部建设情况,分析研判“六好”支部示范创建过程中的亮点和难点。会议要求各支部进一步对标对表,切实扩大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成效,积极参与示范创建工作,以创促建、创建结合,推进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与会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围绕“六好”支部创建展开了深入研讨,分享了参加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的学习体会,介绍了各支部的工作经验和特色做法、在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共同研究探讨破解难题的办法和下一步工作设想,为后续进一步扎实推进“六好”支部创建工作奠定了基础。

  曾尔恕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未来离退休干部“六好”支部创建工作应做到“五坚持、五强化”:一是坚持以创促建,强化组织领导;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疑难解决;三是坚持分类指导,强化目标效果;四是坚持载体创新,强化平台建设;五是坚持典型推动,强化特色创建。

  下一步,中国政法大学离退休干部党委、离退休工作处将持续引导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大胆创新,深化支部品牌建设,提升以创促建效果,推动离退休党支部建设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640.png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