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音乐学院举办2023年上半年度荣誉退休仪式

发表日期:2023-07-07 来源:中国音乐学院离退休工作处

分享:

  6月28日,中国音乐学院隆重举办“启航新征程——2023年上半年度荣誉退休仪式”。学校党委书记王旭东、党委副书记刘宇出席,学校党政相关部门负责人、荣休教职工退休前所在二级院系(部门)负责人以及2022年10月以来办理退休手续的教职工代表参加了荣誉退休仪式。仪式由党委离退休工作部部长、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徐江莉主持。

王旭东.png

刘宇.png

640.png

  王旭东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学校正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建立荣誉退休制度,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离退休干部工作重要论述、用心用情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时代要求,是对新退休干部“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的生动实践,也是传承师德力量、强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和离退休教职工党建工作、深入落实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

  王旭东代表学校党委表达了对荣休教职工的诚挚祝福和美好祝愿,对荣休教职工提出三点寄语:一是致敬和感谢,学校取得的丰硕成果凝聚着每一位荣休教职工的奋斗与智慧,更是一代代国音人砥砺深耕、奋楫笃行的结果,荣休教职工展现出的责任担当和无私奉献精神,将成为激励全校师生拼搏向前的强大动力和宝贵财富;二是要求和希望,希望荣休教职工退而不休,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充分发挥优势作用,在基层党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人才培养、关心下一代工作等方面继续发光发热、贡献力量;三是祝福和祝愿,祝愿荣休教职工身体健康,生活幸福,在享受美好退休生活的同时,为学校推进“双一流”和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增添正能量,谱写新华章。

  王旭东强调,学校党政部门、老干部工作部门以及二级院系,要一如既往地共同做好离退休教职工服务保障工作,用心用情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接棒传承发扬好老教师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积极为离退休干部发挥作用提供平台,以实际行动落实好学校党委对新时期离退休干部工作要求,把“让党放心,让老同志满意”作为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高离退休教职工的幸福指数。

  刘宇表示,学校将坚持把对离退休教职工的关心关怀体现到实际工作中,把握老同志切实需求,帮助老同志解决实际问题,倾尽全力做好老同志服务工作,把老同志口碑作为评价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标,有效激励新退休教职工继续发挥优势作用,服务学校中心大局工作。

  荣休教职工代表纷纷表达了对学校教育培养、相伴成长的感恩之情,深情地讲述了自己在学校几十年的峥嵘岁月和奋斗历程,分享了各自的工作经验和人生感悟,话语间充满了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眷恋,对学校和同事的无限感激。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守教育人的初心,牢记教育工作者使命,退而不休,继续全力支持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建设,为培养音乐专业人才贡献力量。

  党政相关部门负责人、荣休教职工退休前所在二级院系(部门)负责人分别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荣休教职工爱岗敬业、求真奉献的精神令年轻一代深受教育,仿佛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大家一致表示,要传承前辈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发扬前辈默默奉献、甘为人梯的高尚品格,在工作中接续奋斗。

  典礼仪式上,党委离退休工作部还为荣休教职工准备了纪念品和《中国音乐学院离退休教职工服务手册》,帮助大家深入了解退休后的相关政策待遇,为大家迈好退休生活第一步打下良好的基础。

刘宇为荣休教职工赠送纪念品.png

王旭东为荣休教职工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及赠送鲜花__.png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