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教育老干部活动中心党支部赴蒙藏学校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2023-07-07 来源: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分享:

  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按照主题教育工作要求,7月4日上午,北京教育老干部活动中心党支部赴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纪念馆(蒙藏学校旧址)暨中华民族共同体体验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两委机关老同志、“薪火工作室”红色传承人、蒙藏学校毕业生白荣正同志全程讲解。

  同志们跟随白老师的脚步来到李大钊同志向少数民族青年传播马克思主义的葡萄架下,一同聆听白老师讲授蒙藏学校的历史以及他在这里上学时的珍贵回忆。在白老师生动的讲解下,大家仿佛“穿越”回到过去,看到那个慷慨激昂的年代,一群求学立志、救国救民的有为青年,在这里传播爱国思想,宣传革命精神。

  大家还一同参观了“中华一脉同心筑梦——中国共产党民族工作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主题展”“蒙藏学校旧址专题展”和中华民族共同体体验馆。通过一张张老照片、一件件历史档案,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在红色基因中汲取奋进力量。

  此次活动也是老干部活动中心党支部和两委机关离退休干部党委共建项目“薪火工作室”开展的一次现场教学活动。两委老同志们发挥经验优势和传帮带作用,讲好党的故事,传播党的声音,中心青年党员干部在传承中学习,在服务中成长,老少携手共同为新时代首都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参观感受

  吴凯(青年党员):通过白老师的讲解,切实领悟到蒙藏学校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方面的重要作用。作为中心青年党员,我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在服务老同志的同时,向老同志学习,传承好老同志的红色基因,为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贡献力量。

  朱佳(青年党员):白荣正老师带领我们一同追忆辉煌校史,让我真正感受到了蒙藏学校作为少数民族进步青年学习、传播、实践红色精神摇篮的伟大意义。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应当铭记历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砥砺奋进,续写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的精彩故事!

  杨子昕(入党积极分子):在“沉浸式”、“体验式”的学习过程中,我深刻感受到党的民族工作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理解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的含义。生逢盛世,肩扛重任,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要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北京教育老干部活动中心党支部赴蒙藏学校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jpg

北京教育老干部活动中心党支部赴蒙藏学校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jpg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