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张军专题调研学校离退休工作

发表日期:2023-05-29 来源:北京理工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分享:

  

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张军专题调研学校离退休工作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持续做好离退休教职工的服务保障,进一步加强校院两级关工委建设,5月17日,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张军与离退休教职工座谈,开展离退休工作专题调研。党委常委、副校长魏一鸣,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振键,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庞思平,校长助理阎艳,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杨宾,关工委副主任刘淑艳,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关工委委员单位负责人,离退休教职工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振键主持。

  北京理工大学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围绕学校发展建设,分别从发挥余热贡献力量、打造宜学宜居校园环境、丰富养老手段及关工委工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张军在讲话中表示,近年来,学校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发展与安全,全力推进“双一流”高质量建设,学校风清气正、团结和谐、追求卓越的校园生态得到进一步巩固,各项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一系列关键办学指标实现指数级跃升,跑出了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迈入了发展的快车道。他指出,广大离退休教职工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他代表学校党委向老同志表示感谢,并通过与会老同志代表向全校离退休教职工表达敬意和问候。

  结合学校发展,张军向老同志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志存高远,永葆政治本色,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继续听党话、跟党走,与党和国家同频共振,同向共行,立志为党和国家事业作出新贡献;二是要爱心传承,一如既往地饱含对学校、对师生、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与眷恋,不忘来时路,永葆初始心,始终关心北理发展,传播北理精神;三是要老有所为,发挥聪明才智,做好传承,在身体和精力允许的情况下,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主动作为,继续发挥独特优势和作用。

  张军围绕主题教育和学校发展对离退休工作、关心下一代工作提出要求。一是高站位,要从学校工作实际出发,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积极研究新形势新要求,推动离退休工作、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强责任,要担负起相关职责,破解重点难点问题,在总体布局中谋划推进,将精准化服务理念贯穿到离退休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科学、精准、高效,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三是重力行,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设身处地为离退休教职工着想,真心实意为他们服务,不断提高广大离退休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党委办公室/行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保卫部、人力资源部、学生工作部、计划财务部、合作与发展部、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离退休工作处/离退休教职工党委、校工会、校团委、居民管理委员会、资产经营有限公司、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

  (北京理工大学离退休工作处供稿)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