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校离退休工作部门调研观摩中国传媒大学 “感恩奉献 致敬芳华”教职工荣休典礼

发表日期:2023-05-29 来源:中国传媒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分享: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17日上午,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北京高校离退休工作部门负责人,走进中国传媒大学调研观摩“感恩奉献  致敬芳华”教职工荣休典礼暨关心离退休人员工作委员会成立仪式。此次调研观摩活动是落实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的具体实践,通过边学习、边调研,切实提高老干部工作者实干担当促发展的能力本领,进一步推动北京高校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委教育工委二级巡视员韩宝来在荣休典礼上讲话,表达了对新退休老师们的诚挚祝福和美好祝愿,充分肯定了中国传媒大学党委对荣誉退休工作和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高度重视。韩宝来指出,建立荣誉退休制度,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离退休干部工作重要论述、用心用情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时代要求,是对新退休干部“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的生动实践。中国传媒大学党委将师德师风传承与荣休典礼有机融合,为北京各高校高质量做好荣誉退休工作提供了“中传经验”,值得学习借鉴。

韩宝来.jpeg

  韩宝来强调,北京高校要充分认识建立荣誉退休制度的重要意义,通过温馨庄重的荣誉退休仪式,将老同志的优良作风、宝贵经验传承下去,以此激励广大师生爱岗敬业、刻苦学习,让尊师重教这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校园内蔚然成风。各高校要积极学习借鉴好经验好做法,紧密结合各校实际,健全完善荣誉退休制度,固化形成具有各校特色的荣誉退休仪式,推动北京高校荣誉退休工作迈上新的台阶。要通过荣誉退休制度的建立和荣誉退休仪式的推行,进一步凝聚老同志力量,组织引导老同志立足首都教育、主动发挥作用,积极献智出力,在人生新的阶段,继续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廖祥忠.jpeg

  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廖祥忠在讲话中勉励青年教师自觉做好师德传承,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守正创新、锐意进取,争做“四有”好老师、努力成为“大先生”。他强调,学校要充分发挥关心离退休人员工作委员会的作用,用心用情做好离退休工作,切实将学校党委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

张树庭.jpeg

  中国传媒大学校长张树庭主持荣休典礼。典礼分为三个篇章。

  在“致师者”篇,邀请传播研究院张开、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杜怀昌、后勤保障处李晨辉、人文学院钟涛四位老同志深情讲述自己在学校几十年的峥嵘岁月和工作历程。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四位教师以师德传承为主题创作朗诵《致师者》,向新退休老师们表示致敬、并代表青年教师们发出铮铮誓言。

  在“敬芳华”篇,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为新退休教职工颁发徽章,表达对他们为学校事业发展辛勤付出的感谢和敬意。新退休教职工将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怀进鹏部长对教师的殷殷寄语、学校党委对教师的深切期望以及本届退休教师的感言选摘的《师德传承笔记》交到新入职教职工代表手中,勉励青年一代教师拿好接力棒,续写教书育人新的篇章。

  在“向未来”篇,全面展示了学校党委以“系统治理,创新驱动”为理念,创新工作机制,成立关心离退休人员工作委员会的情况,并举行了关心离退休人员工作委员会揭牌仪式。

  典礼在全体合唱《校园里有一排年轻的白杨》校歌声中落下帷幕。

北京高校离退休工作部门调研观摩中国传媒大学

北京高校离退休工作部门调研观摩中国传媒大学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