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音乐学院举行2022年度荣誉退休仪式

发表日期:2022-09-29 来源:中国音乐学院离退休工作处

分享:

  为贯彻党中央、北京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教职工退休工作,切实增强教职工的荣誉感、仪式感、归属感,近日,中国音乐学院以“启航新征程”为主题举办2022年度荣誉退休仪式。党委书记王旭东、党委副书记吴武,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中心、党委离退休工作部等党政部门负责人,荣休教职工退休前所在二级院系(部门)负责人,荣休教职工代表参加。吴武主持。

中国音乐学院举行2022年度荣誉退休仪式.png

  王旭东在致辞中指出,荣休教职工是国音的骄傲和荣光。几十年来,荣休教职工在各自岗位上努力奋斗、无私奉献,把自己美好的青春年华奉献给了党的教育事业,充分展示了国音人一生向党志不移的政治品格、一心为民甘奉献的深厚情怀、一路奋斗勇担当的优良作风。王旭东代表学院党委和全体教职工感谢退休老同志多年来为中国音乐学院建设和发展所付出的努力和贡献。他用四个词表达了学院党委对荣休教职工的关心和关爱:一是“感谢”,感谢荣休教职工用自己的辛勤付出、无私奉献,造就中国音乐学院美好的今天,在学校发展史册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二是“希望”,希望荣休教职工继续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充分发挥教育系统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学科专业优势,为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为学院“双一流”和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三是“祝福”,祝福荣休教职工能拥有健康的体魄和愉悦的心情,科学规划退休生活,奏响退休人生的精彩乐章;四是“要求”,退休干部党员要始终牢记共产党员身份,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充分发挥老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加党建、关心下一代等工作,继续为党和人民事业再立新功。

中国音乐学院举行2022年度荣誉退休仪式.png

  王旭东强调,荣誉退休仪式是对退休教职工一生奋斗的价值肯定,也是一种事业责任的交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教职工荣誉退休和师德传承工作,专题研究并制定了《中国音乐学院教职工荣誉退休制度》。各级党组织和老干部工作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工作和老龄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扎实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为离退休老同志发挥作用提供平台,把老同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老干部工作的目标,满腔热情地为离退休干部办实事、做好事,把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离退休干部的心坎儿里,在校园内广泛形成尊重老同志、爱护老同志、学习老同志的浓厚氛围,不断开创学校老干部工作新局面。

  荣休教职工代表姜泓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学校的感谢,以及对学校领导和同事们的不舍之情,深情回顾了从教30年的职业生涯,分享了自己的成长阅历、工作经验和人生感悟,表示要永葆共产党员本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尽其所能继续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其他参加荣休仪式的老同志也分别作了发言,纷纷表达了对学校的感恩与祝福之情,祝愿国音的明天更加美好。

  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中心、党委离退休工作部等党政部门负责人,荣休教职工退休前所在二级院系(部门)负责人分别向荣休教职工赠言,表示将永远铭记荣休教职工对学校的深情厚谊,传承发扬好老教师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当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中国音乐学院举行2022年度荣誉退休仪式.png

中国音乐学院举行2022年度荣誉退休仪式.png

  仪式过程中,大家合影留念,现场温情满满,感人至深。仪式结束后,党政相关部门就如何办理退休手续、党组织关系转接、社保工资发放、看病就医以及健康体检等事项向荣退教职工进行政策说明及答疑。

  (中国音乐学院离退休工作处供稿)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