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苗加强针接种老同志专场

发表日期:2021-11-19 来源:清华大学

分享:

  为了满足离退休教职工新冠肺炎疫苗加强针的接种需求,11月16日下午,清华大学组织了离退休教职工专场疫苗加强针的集中接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为已接种两针北京科兴疫苗满6个月,且两周内未注射流感等其它疫苗的离退休教职工提供接种服务。

清华大学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苗加强针接种老同志专场1.jpg

  居住在清华园街道社区的离退休教职工,可根据自身情况到所在的居委会领取疫苗接种预约票,由街道社区居委会统一统计,安排接种老同志分批分时段前往接种点接种。老同志接种当天只需按照预约时间,携带本人身份证就可以完成接种,避免了老同志手机预约的困扰,减少了排队等待时间,为老同志解决了后顾之忧。离退休处还专门发布了疫苗接种通知,温馨提示了疫苗加强针接种的注意事项等。

  下午13:00,接种服务刚刚开始,集中接种点已是一片忙碌,来自基建处、保卫部、人事处、两办校友会、科研院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的老党员们与离退休处的工作人员一起参加了本次疫苗接种志愿服务工作。

清华大学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苗加强针接种老同志专场2.jpg

  “老师请先扫码再进入,我来帮您操作!”

  “老同志这边走,慢一点,不要着急。”

  在场外,一些老同志不会扫二维码,志愿者一边耐心细致的向老同志们讲解着扫码进入的操作方法,一边做好宣传引导工作。

清华大学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苗加强针接种老同志专场3.png

清华大学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苗加强针接种老同志专场4.jpg

  “胳膊轻轻抬起,把手腕内侧靠近测温仪的下方就可以测温了。”

  来自党办校办校友会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的郭玉倩老师在测温点一遍遍向前来测温的老同志做好提示。

  “你们都退休了,怎么还来服务?”

  “我是支部的年轻党员,能来为老同志服务,为学校和国家的防疫工作作一点贡献,我们感觉很高兴、很光荣”,郭玉倩老师自豪地回答道。

  接种现场,志愿者和医护人员们有序地控制现场人数、做好预检区引导、回答接种者的疑问、接种区巡查、留观区提醒……每个区域都有他们忙碌的身影。

清华大学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苗加强针接种老同志专场5.png

  在志愿者与医护人员的相互配合下,最大限度缩短了离退休老同志的等候与接种疫苗时间。许多离退休教职工在留观区纷纷表示,接种过程十分顺利,比想象中要便捷得多,而且也不疼,志愿者很给力、医生也很亲切,有什么问题都能第一时间得到详细解答,感到安心、放心。

  今后,清华大学还将持续开展好新冠肺炎疫苗的接种工作,为老同志们筑牢健康屏障。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