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服装学院、首都医科大学离退休党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2021-06-07 来源:北京服装学院、首都医科大学离退休党组织

分享:

  近日,北京服装学院、首都医科大学离退休党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走进烈士公墓、博物馆,亲身感受党的艰难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

  北京服装学院

  5月18日上午,北京服装学院离退休党委与信息中心直属党支部组织所属党员70余人前往圆明园“三一八”烈士公墓联合开展“永远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离退休党委书记韩福华主持。

北京服装学院、首都医科大学离退休党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1.jpg

  在“三一八”烈士公墓前,全体人员面向烈士公墓默哀致敬,默哀结束后,原校党委副书记、离退休党委委员杨绍文向大家介绍了“三一八”惨案发生的背景、过程以及产生的重大影响。信息中心主任、信息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李雪飞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先烈公墓、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北京服装学院、首都医科大学离退休党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2.jpg

  老党员们也纷纷表示,通过缅怀先烈,更加铭记历史、珍惜幸福生活、牢记初心使命,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首都医科大学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弘扬革命精神,激励党员坚定理想信念,5月11日,首都医科大学退休第二党支部开展“百年风雨路,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赴首都博物馆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

北京服装学院、首都医科大学离退休党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3.jpg

  本次展览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土地革命、抗日战争、新中国成立四个历史时期为时间线索,用史料和文物还原重大历史事件,以点带面,凝练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建立新中国的革命历程。

北京服装学院、首都医科大学离退休党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4.jpg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受到了精神洗礼和党性熏陶,进一步感悟到中国共产党不断探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前辈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发扬对党忠诚、甘于奉献的精神,发挥退休党员正能量,迎接建党百年。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