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召开离退休教职工庆祝建党99周年暨 “双先”表彰座谈会

发表日期:2020-07-13 来源:清华大学离退休工作部

分享:

6月29日,清华大学召开离退休教职工庆祝建党99周年暨2019年度“老有所为”先进个人、离退休工作先进个人表彰座谈会。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校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姜胜耀出席,校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部分“双先”获奖代表在熊知行楼主会场参会。离退休处处长曹海翔主持会议。

姜胜耀表示,这次会议在“七一”即将到来之际召开,大家共同回顾党的光辉历史、庆祝建党99周年,表彰在学校离退休工作中作出贡献的先进个人,具有重要意义。他代表学校党委向获得表彰的所有老师表示热烈祝贺和衷心感谢,并向全校的老党员和在离退休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的党员同志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

他指出,一年多来,清华大学坚定不移地走内涵式发展道路,积极探索构建高效完善的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和治理体系,深化教育教学改革,高层次人才队伍不断壮大,科研水平持续提高,办学质量、社会声誉和国际影响力持续提升,学校整体发展呈现出新的面貌。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体老同志的关心和支持。特别是近半年疫情期间,学校紧抓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也得到了全校离退休教职工的充分理解和积极配合。

姜胜耀强调,学校始终秉持“离退休教职工是学校的宝贵财富,离退休工作是学校的一项重要工作”的理念,用心用情做好各项工作。今年疫情期间,学校相关部门积极协作、共同努力,确保了老同志的生命健康安全。在今后工作中,各院系单位一是要认真执行《关于加强和改进清华大学离退休工作的实施意见》相关要求,落实好离退休工作责任制,不断提升服务管理水平;二是要关心关爱老同志,及时按照上级和学校要求引导老同志加强自我防护,适度活动锻炼,确保身心健康;三是要多种形式开展慰问活动,了解老同志思想、身体状况和困难需求,听取他们对学校和离退休工作的意见建议;四是要不断挖掘和宣传老同志的先进典型和优秀事迹,为党和国家事业增添正能量。

街道党工委书记、校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高斌宣读了表彰决定。“老有所为”先进个人代表钱锡康老师做交流发言,回顾了自己退休后在挖掘校友资源、梳理蒋南翔教育思想、传承清华精神文化等方面做的大量有益工作;谢小平老师讲述自己拿起相机重走长征路,实现了“红色中国万里行”的一生愿望,并持续对学生和青年教师进行长征精神宣讲的故事。离退休工作先进个人代表许积年老师参加工作60年来,坚定履行“党需要我做什么,我就干什么”的信念,退休后继续全心全意为老同志服务,发挥自己的光和热;蔡坚老师交流了系党政班子高度重视离退休工作、用心关爱离退休教职工的感想和体会。

清华大学各院系单位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成员及其他受到表彰的“老有所为”先进个人、离退休工作先进个人近90人在线参会。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