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召开离退休工作委员会会议

发表日期:2020-01-20 来源:

分享:


image003 - 副本.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全国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大会精神,进一步推动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12月31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召开离退休工作委员会会议,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离退休工作委员会主任吴晓球出席,离退休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吴晓球指出,离退休工作是党中央高度重视的党建工作,是学校工作重要组成部分。离退休教职工为人民大学发展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人民大学的发展和取得成绩离不开一代又一代人大人的努力奋斗,像人民教育家卫兴华教授为教育事业奋斗终身,人民教育家高铭暄教授为国家刑法学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他们都是离退休老同志的杰出代表。人民大学老专家、老教授人数多,如何组织引导离退休教职工发挥优势,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立德树人发挥正能量是有关部门重点研究的课题。

吴晓球强调,尊重老同志是一个民族的优秀内涵,学校离退休工作委员会应该按照上级部门要求尽心尽责做好工作,关心关爱老同志,解决老同志现实困难,切实为老同志解难题办好事。最后,吴晓球对各成员单位对离退休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奉献表示谢意。

会上,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杨海燕介绍了离退休人员基本情况、2019年独居、失能和失智摸底调查情况以及离退休处承担的荣获2018年北京市高校党建研究会优秀课题。提出今后工作中要重点关注独居、失能、失智、高龄、体弱多病的特殊离退休群体,进一步完善志愿者帮扶机制。

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纪红波总结了2018年以来离退休工作,并介绍了2020年工作要点。她说,离退休党委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度化,紧紧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与“立德树人”育人目标,激发和保护好离退休教职工继续为党和人民奉献的政治热情,激励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光荣历史、永葆政治本色。


(中国人民大学离退休工作处供稿)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