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茂国为离退休党员讲党课

发表日期:2020-01-20 来源:离退休干部处

分享:

image005 - 副本.jpg

近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茂国以“全面从严治党 建设高质量监督体系”为题,为离退休党员带来一场内容详实的专题党课。离退休处党委委员、各基层党支部书记支委以及离退休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学习。离退休处党委书记、处长徐文兵主持党课。

李茂国首先向老同志们通报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他指出,学校党委自今年9月开始,集中三个月时间,带领214个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师生党员,通过强化组织领导、认真开展理论学习、坚持问题导向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检视问题、加大整治整改力度,深入开展了主题教育。下一步将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写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以切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

李茂国从我国现行的监督体制、新时代高质量监督的要求、学校高质量监督体系建设的规划和实施进展三个方面展开报告。他系统梳理了十八大以来对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指导思想,详细介绍了我国现行的党内监督体制,即党委(党组)全面监督,纪律检查机关专责监督,党的工作部门职能监督,党的基层组织日常监督和党员民主监督。李茂国言简意赅地介绍了学校高质量监督体系建设的规划和实施进展情况。

最后,李茂国还指出目前学校监督工作面临着五个方面的困难、挑战,他欢迎广大老同志们积极参与到监督工作中来,一起为推动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提高建言献策。

老同志们对李书记的党课给予了很高评价,大家说近几年来首次听到纪检监督方面内容的情况通报和有关知识介绍,令人得耳目一新,很有收获!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离退休人员工作处供稿)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