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离退休老同志理论学习组成立二十周年座谈会举行

发表日期:2020-01-17 来源:离退休干部处

分享:

12月27日,清华大学离退休老同志理论学习组成立二十周年座谈会在熊知行楼举行。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局长于虹、校党委副书记过勇等出席会议。

于虹表示,受邀参加清华老同志理论学习组的活动感到非常荣幸,最近几期的《思想理论信息》自己都认真拜读过,收益良多。今天现场听了大家的发言,老同志们能坚持学习20年且富有成效,不仅体现了清华老同志坚定的信仰和深厚的理论功底,而且彰显了清华人独有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希望老领导、老专家们在保重好身体的同时,继续办好理论学习组,关注研究思想理论前沿问题,做好权威发声和阐释,将其建设成为聚集老同志的思想高地,更好发挥对青年教师和学生的传帮带作用。她在会上传达了全国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大会和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并向林泰老师荣获“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表示祝贺。

过勇代表学校党委讲话,他说老同志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持开展理论学习,是对清华党组织优良革命传统的传承和示范,向大家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当前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依然非常尖锐,学校党委正在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希望老同志发挥独特优势,在帮助学生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尤其是青年学生思想入党问题上发挥更好作用。过勇还表示学校党委对老同志开展理论学习会全力做好服务工作,并祝福老同志们健康长寿、新年快乐。

会议由理论学习组负责人冯虞章主持,他回顾了老同志理论学习组成立的初衷及其发展历程。学习组自1999年成立,坚持思想理论学习20年不间断,共组织学习研讨116次,编印《思想理论信息》30余期,影响力已经覆盖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TMS协会、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及校外理论学习组织,2017年被授予“北京教育系统老党员先锋队”荣誉称号。

校党委原书记方惠坚、原副校长张思敬、马克思主义学院林泰教授等学校老领导和老同志就参加理论学习组学习的体会作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理论学习组坚持20年,非常不容易,在坚持学校马克思主义阵地和堡垒方面发挥了很大作用,接下来要更好地加强自身队伍建设,积极帮助青年教师和学生认识世界形势,看清事情本质。

清华大学离退休老同志理论学习组成员、部分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书记、离退休处负责同志等3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