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老教育工作者总会介绍

发表日期:2022-10-23 来源:北京老教育工作者总会

分享:

  北京老教育工作者总会是由北京地区教育系统各级各类学校及教育机构退(离)休的老教育工作者自愿联合发起成立,是经北京市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机关核准登记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法人。业务主管单位是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登记管理机关是北京市民政局,党建工作机构是北京教育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接受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的领导,接受北京市社团管理办公室的监督和管理.

  总会宗旨是:在北京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遵守宪法、法律、法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恪守公益宗旨,履行社会责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提出的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五个老有”;围绕党的中心任务,把握“自尊、有为、快乐”的工作总基调,开展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社团建设;推动学习工程、健康工程、有为工程、关爱工程的实施;以组织起来、活动起来、健康起来、快乐起来、作用发挥出来为工作目标;搭建为单位会员服务,为会员服务,为社会服务,为教育服务的平台;为推进社会建设,促进社会和谐及首都教育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总会主要任务是,组织会员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向会员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形势发展,使会员思想常新、理想永存;配合有关部门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维护安定团结促进社会和谐。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维护单位会员及会员的合法权益,反映单位会员及会员的呼声和建议,帮助单位会员及会员解决这方面遇到的困难。发挥老教育工作者的政治优势、智力优势和教育优势。根据社会需要和自身条件,开展多种形式的科普讲座、研讨会、观摩会、联席会以及调查研究、咨询服务、助教帮扶、公益性现代技能推广培训等活动;推动老教育工作者服务学校,融入社区、服务社区工作的开展;在促进教育改革和发展、社会建设、关心下一代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丰富和活跃会员的文化生活,大力开展有益于老教育工作者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积极开展单位会员的联谊和学习交流活动,加强同国内老教协会的交流活动。定期不断开展各种形式的表彰、总结、现场经验交流活动。

  截至2020年底,总会单位会员有45个,会员总人数有12万余人,基层分会有2248个,基层各类文化体育团队2043个。平均每年参加各项活动人数达15万人次。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