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教育老干部大学介绍

发表日期:2022-10-23 来源:北京教育老干部大学

分享:

  1997年6月经有关部门批准 [(京)教社字V90093]  成立北京京教老年大学。1998年加入中国老年大学协会,为中国老年大学协会会员单位。2011年,经(京编办事【2010】125号)文件批复,北京京教老年大学更名为北京教育老干部大学。依据《中共北京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所属部分事业单位改革有关事项的批复》(京编委〔2021〕131号),北京教育老干部大学是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举办的面向首都教育系统离退休干部开展继续教育(非学历)的老年教育组织。

  北京教育老干部大学办学宗旨是:贯彻落实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老龄工作方针,组织离退休干部再学习,通过学习达到增长知识、丰富生活、陶冶情操、促进健康、服务社会的目的,充分发挥老干部大学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构建学习型社会中的积极作用。

  北京教育老干部大学发挥首都教育系统资源优势,建有标准化教室,配备先进教学设备,聘请高校业务水平高、教学经验丰富、热心老龄教育事业的骨干教师授课,教学质量好,办学水平高。2009年荣获全国优秀老年大学称号。

  长期以来,老干部大学面向教育系统老同志,坚持贯彻普及与提高相结合的原则,根据学员需求,常年开设书法、绘画、国学、文学欣赏、摄影、英语、中医、智能手机操作和音乐欣赏等专业,并根据学员入学水平分设初级班、中级班、提高班和研修班。

扫一扫分享本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